close

IMG_7260      

五月底的某天

可能是因為當天出門噴了不少香水

回家前又經過公園一帶

當天晚上就覺得四肢好癢

想說應該就是那種黑蚊做的"好事"

以前

被蚊子咬根本只是小事一樁

頂多就是去塗塗肥皂洗一洗

就可以消腫了

但是

或許這回惹到黑道蚊!!!!!!!(大誤)還是惹到什麼黑金剛蚊子

把我右手臂叮成超大碗紅豆冰

奇癢無比就算了

塗抹肥皂功效不彰

擦很多人推薦的小蜜蜂爺爺神奇紫草膏也是效果有限(擦了一陣子還是會忍不住去抓)

有一兩個晚上睡覺睡不好

甚至還被癢醒!!!

害我這幾天出門都不敢噴香水也不能穿短袖或無袖上衣

就在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去看皮膚科醫生的時候

 

IMG_7882

 

突然想起以前有聽過民間偏方就是將到手香搗碎其汁液可治蚊蟲叮咬

想想反正紫草膏功效有限

乾脆不妨試試看好了

不然天氣件件悶熱

一直穿長袖也不是辦法

哈!!

"一試成主顧"

我只是簡單的將葉子折半/捏碎 來回塗抹在被咬的地方

晚上睡眠品質很快就改善了

被咬的痕跡還在,還沒那麼快消掉

可是真的不會一直去抓

癢的地方還是偶而會, 不過至少睡覺不會被癢醒

看來民間流傳的(在我看來是偏方)還是有其可信度呢

一直以來不是很被我重視的綠葉小尖兵終於出運啦

哈!!不過:  並不是我不想理它., 而是它們生長速度實在太快速了

   

任何土壤都難不倒它們, 而且沒幾天就很快佔據花盆, 再沒多久就迅速暴盆!!

IMG_7885

害我必須常斬草除根呢

有一段時間我還在苦惱這種帶有清香的植物到底有什麼功用

不斷替她們找尋留在花園的理由呢

現在不必找理由了!!!!繼續留下來把這裡當永遠的窩就對啦

 

IMG_7261     

 

這囂張的迷你到手香(也稱左手香)族群真的真的拯救我的手臂阿!!!

感謝

以後不敢隨意將妳們隨意拋棄在花園角落

不過: 生長速度可以再緩慢一點點嗎

我三天兩頭就要幫妳們"找新厝"(又不是搞仲介的ORZ) 饒了我吧!

==========================================

塗抹後的小缺點: 我的右上臂好像外星人的手阿; 都是草綠色..............昏倒!!

==========================================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