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離我家的車程說實在不遠 以前只刻板的認為
大溪有個中正公園和豆干
後來 經過這座大溪橋
也才讓我重新認識大溪~~

從橋上看下去
夏天的景色和秋天的景色(上一張是夏天, 底下是秋天)
迥然不同呢
乳白色的芒花在秋風裡迎風招展~~
涼爽的空氣, 退去仲夏的燥熱
也悄悄暗示著蕭瑟冬天不遠矣


大溪鎮的另一特色就是陀螺啦!!



每個陀螺所代表的意義都不同呢
所以上面的圖案也相對不一樣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oh no!!太悲情了吧!!
嗯嗯
換成 斜陽西偏
好吃者遊大溪如何呢~哈哈哈



走在大溪最熱鬧的和平老街上
很難感覺到什麼景氣不景氣呢
買氣旺盛到一個不行!!
在這裡除了買氣就是人氣啦!!
吃喝玩樂讓遊客恣意嚐新~~
舉凡招牌豆乾, 豆腐, 豆花(豆類製品太多了我就不贅述啦)
其它新鮮的復古的
童玩,裝飾品,藝品,提袋等等也是觀光賣點之ㄧ唷
老街宛如復古大賣場一般熱鬧



這種在早期是阿嬤上街,上菜市場才會用到的提袋
經過創意者一番巧思
竟也是另類的流行
佩服中~~


其它好吃的真的很多
卡里咖里零嘴, 大米腸, 大湯圓,花生糖, 花生麻糬......
去了這麼多次
有些店舖(比方說月光餅那家)我到現在還去不成唷
WHY???
太多人啦
像糯米腸對面那家花生麻糬(一人限購一盒)每次我看過去那人龍至少30人跑不掉
月光餅那家也是
門口黑壓壓
根本連店舖到底長什麼樣子都看不清呢
饒了我吧
我不想假日還要排隊(又不是要等大眾捷運~)


三角形大湯圓




這家我只曉得好像是花生麻糬還是花生糖
反正
從沒機會"一親芳澤"
只能遠觀阿!!
人多到讓人喘不過氣來


還是站在高處
俯瞰湍湍溪水比較悠閒的啦
出外走走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向晚時分 華燈初上
是該向它到別的時刻了
下回見囉!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