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64.JPG    
  無意間看到新聞有位台灣女生得到油田的高薪工作
笑說自己一開始去打工時連Black Pepper都聽不懂
哈哈ㄏ; 正常啦
總是無可避勉會有當菜鳥的時候不是嗎
忽然想起自己第一次去澳洲飛機抵達布里斯班機場時
看到好多老外(嗯嗯在澳洲好像我才是"老外"才對)
雖然很驚訝但也很緊張
猶記得當時行李有點多
我跟我媽說要去拿一輛行李手托車(機場那種)時
在一大排行李托車前面, 有個看過去絕對有百公斤的大塊頭對我講一串話....
我.....被嚇到
英文我不是沒聽過, 但....................他在講啥??
這不能拿嗎??還是拿了會被K???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害怕,
拖車也不敢拿轉身就逃跑了
後來我知道他講啥了: 哈!!那托車要收費的啦
BUT~~~我再怕什麼阿!!他只是體型大又不會怎樣
----------------------------------------
DSC03002
多年後看到這則新聞
想想自己以前當英文菜鳥時期不知道鬧出多少窘態阿
曾有好幾次我聽到How are you都差點忘記要回什麼哪(好笑後~~~)
哈!
至少回憶變豐富了
而且不再那麼擔心自己是法文或日文菜鳥了
管它醬多~~~~~~語言無法溝通就要動腦筋想辦法用比的囉!!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一定有辦法達成溝通目的的啦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