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37.JPG

圖文無關,文章有點落落長,只是隨想;

春假收假的星期天傍晚在某巷口附近,

 

 

 

一對姊妹花很熱情向我揮手說謝謝,

 

我愣了一下回:謝什麼?

 

原來是前個禮拜某天

 

 , 我剛好出門看到她倆在細雨中處理回收物品,身上衣服單薄,

 

 

 

特別提醒她們要加衣服且帶傘,

 

 

所以她們為了這件小事很開心感謝我那天提醒,

 

 

哈!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好幾回了,

 

 

因為那兩位姊妹家境清寒,別家死小孩忙著鬼叫耍"歡"坳爹娘的時候

她們只能默默拾荒,幾乎全年無休!

每回看到她倆瘦弱身影穿梭在巷弄間實在⋯⋯不知所云;

不知道到底該如何幫助她們, 那天剛好看到順便好意提醒;
很難得看她倆如此熱情笑開懷喲,每次都看到她倆愁眉苦臉的⋯⋯真的是不要吝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最是王道啊!

不是要做給誰看也不是要對方如何回報,而是日行一善的喜悅是金錢買不到的喲!

======================================================================================

======================================================================================

IMG_9894.JPG

過往的行善回報"小確幸":記得很久以前在Yahoo認識一位格友是位很可愛的女生,但是每次看她部落格的文章確是為情所苦惱,很明顯的她愛錯人了

本來我有意無意暗示她該愈錯人了,某天,又看她po一篇哀怨文我再也按耐不住了明白告訴她: 下個男人會更好!

她好像明白了沒多久真的鼓起勇氣和那薄情郎分手了,過了一陣子,遇上我家寵物搞失蹤,我那幾天除了到處找以及po傳單,網路上也是到處拜託人幫忙

好容易我家那淘氣寵物米魯終於找回來了,當天晚上我上網po感謝文章時才發現她那些天也一直幫我,當下真的很感動,當初"多管閒事"勸她離開錯的人

沒想到有好報!!!!開心啊!!雖說Yahoo部落格早已停擺也和她失聯了藉此機會希望她能結良緣了!!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