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5.JPG

清明連假

我好歹有時間整理旅行相簿

無意間翻到去年2018夏天造訪北挪威已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博物館

那時,因為前幾天旅途疲憊外加上許多無預期意外(比如太晚到機場櫃台報到錯過原預定班機,

甚至離開這裡之後的幾天還連續發生班機取消, 班機嚴重延誤.....錯估時間錯過火車.....有夠"震撼")

因此

雖然千里迢迢來到這個遺世獨立的美麗"小鎮"

是該放鬆心情才對

不過某部分情緒卻是起伏很大白白浪費一張機票總是好幾天"奇摩子"無法平衡吧!!

(外加上後來幾天連著發生旅遊不便事件害我回國申請完保險拿到賠償金之後心情才慢慢平復!!!

哈!沒辦法花太多錢了,有補償當然開心了)

IMG_8337.JPG

IMG_8340.JPG

IMG_8351.JPG

IMG_8361.JPG

挪威的自然環境的確很迷人

可以瞬間忘卻煩惱俗世

當下不經意用手機拍下的雲莓花,後來才知道這很珍貴因為這無法人工栽培,

所以製成雲莓醬或是茶包產品都是野生的;後悔當初沒有買一罐回家⋯⋯⋯

我只是理所當然當她是好山好水孕育出的野花!!!!!!!真是!!!太膚淺了!!沒好好做足功課

IMG_8377.JPG

IMG_8399.JPG

維基百科

雲莓學名Rubus chamaemorus)是一種在廣泛在北半球亞寒帶地方生長的懸鉤子屬多年生灌木,分布於加拿大斯堪地那維亞地區,波羅的海沿岸,芬蘭愛爾蘭蘇格蘭俄羅斯等地,多生長在林中或苔蘚層下,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花以白色為主,果實有琥珀色卡其色的果實,可食用。雲莓一般會來製成果醬食用。

IMG_8383.JPG

IMG_8400.JPG

經過了2018夏季北歐旅遊的"震撼教育"

當下雖然心情挫折

不過事後回想起來

或許這正是旅人要學習的吧

有些地方或許在當下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或是令人回味的

但事後慢慢回味才發現當下其實很幸福

多少人一輩子都沒機會辦法造訪世界遺產呢

我已經造訪好幾個國家的知名世界遺產了

(不只歐洲, 還有大洋洲,光是亞洲--日本--的世界遺產我就有得數了)

不要輕易被當下的小挫折(現在我會認為這種挫折也沒什麼了)情境所影響

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更何況這趟北歐"跌撞之旅"發生的連續旅遊不便事件

肯定讓我稀少的腦汁增廣見識不少阿!!

================================================

================================================

更多北歐旅遊記事連結

https://undotres.pixnet.net/blog/category/1653340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