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65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去Paris了!某天午後時光我這樣想著,不只是因為恐攻事件頻仍,而是要去的國家實在太多了⋯⋯

目前還深陷黃背心罷工行動的巴黎

真的是永遠讓人又愛又恨的城市

DSC00683

DSC00682

DSC00687

DSC00685

DSC00599

記得那年2012巴黎時整天都在抱怨巴黎的一切

但是很諷刺的是

回家整理照片後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也是那裡

IMG_8394

即使是南法蔚藍海岸的風景再美

比起巴黎似乎還是略遜一籌!

難怪連法國人自己都會抱怨「巴黎是另一國家」

這幾天因為看到巴黎第9區瓦斯爆炸案

忽然想起第一次在法國巴黎北站搭子彈列車的好笑經驗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去巴黎

同時也是第一次從那裡搭車往荷蘭

而在出發前我從網路社群得到的消息是巴黎北站屬於第10區,那一帶治安非常差

所以當下決定花錢搭計程車從旅館直接到車站

這首可以降低光天化日之下被偷被搶的機率

我的想法一點都沒錯

不過有趣的就是在等車的時候

我呆坐在月台上附近等待我的車

好容易看著紅色的大力士TGV往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子彈列車終於來了

我很開心的拉著行李拿著車票往月台移動

進入車廂之前

避免避免錯誤所以我將票拿給隨車人員看

工作人員看了一下手指著前方叫我往前走說這一班並不是我的車我呼籲了一下並不宜有他照他的指示繼續往前走

說也奇怪已經走了差不多七八個車廂了居然還沒走到我應該要搭車的車廂

本來很擔心他是不是在騙我

你是問了好幾個隨車工作人員答案都是一樣往前走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

他們的月台夠長,可以停放兩輛子彈列車!!!

答案終於水落石出了⋯⋯

我一邊開心大笑一邊很開心的找到了我的終於終於找到了我的車廂,走到我的位子放心的坐下休息一路平安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

DSC00626

DSC03014


可惜了這些日子以來除了恐攻陰影加上黃背心事件還未落幕⋯⋯我暫時不考慮去巴黎,

Seems to me :Paris is not always a good idea these days or even years!

抱歉了!美麗花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