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2.JPG

某個星期天睡得好沉

日過三竿後才起床弄早午餐

照慣例滑了一下手機

看見FB有旅遊高手分享出國旅行找旅伴很重要的

真是不能同意更多阿

IMG_0651.JPG

我個人的經驗就是---寧缺勿濫

若和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出遊,哪裡都好玩

若是和討厭鬼真的是................獨善其身比較好

本人就曾遇過團體遊裡面好幾隻"三寶"

坳你幫牠翻譯英文,友幫忙是天經地義,幫不上忙就是我的不是,處處要人家把她當女王呵護就是了,莫名其妙!!!!妳哪根蔥, 討厭死了!!!!!

還有那種出發前都說隨便我安排沒意見: 但是一路上一直問: 等下要去哪平均每五分鍾問一次要做什, 意見很多

然後又抱怨住哪裡好貴有的沒的唸唸唸抱怨完還"惡人先告狀":嫌妳做事情沒彈性很難溝通,

(規畫將近一年的的歐洲大行程可以瞬間給牠說改就改)

於是我表明---這是最後一次和你這種旅"絆"出遊, 什麼家庭教出這款旅"絆"阿!!莫名其妙都是別人的錯

DSC05969.JPG

DSC05987.JPG

還有那種搞曖昧後來變成情侶

我莫名其妙當成她們電燈泡

女方一直質疑我會搶走她的阿那答

後.....................我都沒抗議妳們害我不小心當成電燈泡,懷疑啥??

妳的男人小我多少歲你知道嗎??超過十歲耶!!!!不是每個人都要搞姐弟戀!!!我升國中時妳的男人都尚未出生

況且他根本就不是我的菜!!!!

DSC05974.JPG

很多人都會擔心一個人旅行無聊或是安全上的顧慮

我先說安全方面: 我個人的做法是:

若找不到合適的旅伴,非得要自己獨行的話

就先選去一直很想去, 不過治安相對安全的地方/國家

雖然說這世界上很難找到絕對安全的地方吧ˋ退而求其次相對安全即可以

IMG_1071.JPG

也就是:

至少走在街上滑手機不用擔心會有人搶妳唉鳳這就算是相對安全了

甚或是背包不用斜著背不用提心吊膽肚子還綁個腰包這種城市(PS北歐以及波羅的海國家都相對安全)

是我的優先考量

我走在北歐的街上背包拉鍊壞掉還開口笑, 都不擔心搶劫問題!

DSC02988.JPG

DSC02995.JPG

DSC03010.JPG

或者把比較惡名昭彰的城市或是國家留到最後再訪

因為身上也沒多少盤纏了, 倘若真不幸被偷被搶也不致於損失太慘

截至目前為止,本人(2012~~2014年間)隻身去了三次巴黎沒有任何財物損失,打扮低調也是重點

IMG_0079.JPG

IMG_0087.JPG

IMG_0095.JPG

至於地鐵,火車站本來就是很多奇奇怪怪的人

即便治安相對良好的北歐也一樣有怪怪的街友/乞丐大聲咆嘨

臭臉快步走開就好反正也聽不懂他在吠什麼

因為大家都要使用大眾交通工具

所以什麼人都會有

你不可能期待這裡每個人都是善者

那就是---在大車站時多留意自己身邊財物行李

即使你有旅伴也一樣

因為很多人都會犯毛病: 因為有伴因為有跟團所以不用擔心行李被搶被偷被竊(千萬不要這樣想)

DSC02235

DSC01692.JPG

DSC01699.JPG

告訴你因為大家想的都一樣

所以有心人士反而更好下手

我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 跟團體去南歐或是東歐或東南亞某些國家照樣被偷被搶的事件了

因為大家都會認為人多, 別人一定會發現,一定會有人幫忙報警,大錯特錯!!!!!!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大家都是顧自己

所以不管你是獨自旅行或是跟團都要留意身邊可疑人事物

擔心拍照沒人??現在網路上一堆獨遊自拍教學

多做功課才是王道!!!

_MG_2554

好容易難得的出國旅遊增廣見聞的機會,別讓旅伴變成旅"絆"那真是夢靨!!!多掃興阿!

況且獨遊說不定更容易在旅途中遇見更好更適合的朋友呢

這點本人有深切感受~~~哈!! 

Regards

Emily Chuang

 

 

 

 

 

 

 

所以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