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77.JPG

早有耳聞

喜歡安靜獨處的人適合來芬蘭

而且芬蘭人行事風格偏好低調,

不喜歡誇耀/好大喜功那種(反正跟"邪惡帝國"不一樣就對了)

哈!

IMG_5740.JPG

IMG_5786.JPG

個人對於芬蘭人的行事真的有些跌破眼鏡

該怎麼說呢

根據我觀察結果

芬蘭人行風格喜歡低調,確實如此

即便在人來人往熱鬧街上

很少很少聽到人們大聲喧嘩討論事情(小孩子喧鬧不算唷,其實吵死人小孩也不多啦)

 

 

IMG_5907.JPG

舉凡用餐時段大旁長龍的速食餐廳

熙來攘往的百貨公司,咖啡館

其實都幾乎聽不到什麼聲音

就算有人討論事情也不會刻意大小聲

反而是觀光客聲音聽得很清楚(426就不用說了)

插播題外話:

PS---坦白說台灣讓我最反感之一的就是---

很多直銷或是拉保險的在餐館或咖啡館大聲宣揚自己混多好多好

吃好住好穿好開騷車......有的沒的

借此吸引無知年輕人當自己下線..................

很高興在遙遠的冰雪國度芬蘭這裡沒有這種現象

IMG_5872.JPG

而且我在速食店觀察到: 即使是用餐尖峰時段也不致於太過嘈雜

更不見會有"三寶"人物插隊或者不耐煩去騷擾店員

大家都靜靜耐心等候

IMG_5797.JPG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

一堆人趕著上火車

可是

感受不到什麼焦慮或匆忙

就算是趕火車也聽不太到那種鞋子或行李撞及地面發出來的聲音

根本比我家附近車站離峰時段還安靜!!!!!!!!!也太不可思議了!

IMG_5845.JPG

IMG_5905.JPG

IMG_5906.JPG

IMG_5907.JPG

有好幾回更是讓我.......徹底跌破眼鏡

記得那是在知名百貨公司Stockmann旁邊我準備要過馬路

也還好習慣養成----過馬路要先停下腳步

等我回頭一望

一輛電車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天阿!!!!電車耶

我耳朵這麼靈光的竟然沒聽到電車聲

而且這種情形不只發生一次!!

好低調樸實的國家與民族阿

=====================================================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