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1.JPG

 

 

象徴幕府末期未能實現的夢 - 函館・五稜郭

IMG_1420.JPG

維基百科

五稜郭(日語:五稜郭/ごりょうかく Goryōkaku)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由江戶幕府在蝦夷地的箱館(現北海道函館市)郊外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與同一時期建成,位於長野縣佐久市的龍岡城同樣被稱為「五稜郭」[1],但是多數提及五稜郭便是指位於函館的城跡[註釋 1]。

雖然,在計劃興建城池時已經使用五稜郭作為名稱[3],但是在建造期間又曾經稱為龜田役所土壘[4]或龜田御役所土壘[5][註釋 2]。城池位處的地方本來是濕地,植有大量細柱柳,因此又稱為柳野城[6]。

箱館開港時,原本建於函館山山麓的箱館奉行所搬遷至五稜郭。然而,在慶應2年(1866年),江戶幕府在城池建成後僅兩年,隨著江戶開城而滅亡,五稜郭由箱館府接管一段短時間後,在箱館戰爭中遭到舊幕府軍佔領,並且成為其根據地。進入明治時代後,城內除了一棟建築物外其餘全數被拆除,並且改建為大日本帝國陸軍的練兵場。其後在1914年改建為五稜郭公園,並且對外開放,自此成為函館市民的休憩地方和代表函館的旅遊景點之一。

=================================================================


 在展望台,有展示五稜郭歷史的「五稜郭歷史迴廊」以及在地面舖上強化玻璃的「透視樓層」、「咖啡廳」等。

 

IMG_1362.JPG

由展望台遙望函館山和津輕海峽。瞭望星形的特別史蹟五稜郭,於大地閃閃發光。

 從展望台可欣賞函館山、津輕海峽,橫津連峰的風景,以及俯瞰具有歷史意義的星型五稜郭(資料來源官網)

IMG_1374.JPG

IMG_1371.JPG

造訪當天飄著雨

但是從展望台看出去有另類風起雲湧的詭譎氣氛,很特別

IMG_1364.JPG

=========================================================================================

五陵郭聊望塔下來在這走著會發現

這裡櫻花樹還真多

當然現在不是季節所以只會看到櫻花葉

邊走邊已經開始盤算

下次來要選在櫻花盛開時來(有櫻吹雪更好!!) 相機拍到膩才走!哈

IMG_1478.JPG

雖不是櫻花季

不過這一棚紫藤走廊也吸引不少焦點

IMG_1429.JPG

IMG_1444.JPG

IMG_1479.JPG

一邊欣賞又忍不住想起

去年在東京足利公園的紫藤震撼阿!!!ˊ且是白晝和夜晚輪番上陣的花海震撼

~~~~阿本那,妳們好討厭唷!!!!這麼多吃喝玩樂的地方 錢包"減肥"很快啦!!!(誤)

IMG_1472.JPG

IMG_1492.JPG

IMG_1493.JPG

底下的石楠花(杜鵑花科)開得挺熱鬧的

IMG_1456.JPG

 

IMG_1368.JPG

 

且遠處山色以及雲朵之間的變化很引人注意

IMG_1374.JPG

IMG_1371.JPG

IMG_1380.JPG

 

土方歲三像(銅座像) 小寺真知子製作

IMG_1383.JPG

IMG_1392.JPG

頂樓聊望台是重量級觀光景點

嗯嗯~~

少不了---吃冰!!XDDDDDDDD更是超級重量級賣點

===========================================

===========================================

IMG_1412.JPG

一樓販賣部區的吉祥物很受大家歡迎唷

 

IMG_1421.JPG

 

櫻花滿開時就是我們下次再相見時

 

IMG_1510.JPG

IMG_1512.JPG

===================================================================

===================================================================

五陵郭交通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html/index/tw.html

IMG_1589.JPG

函館市區電車造型很是吸晴

 

唯一缺點: 車上空氣悶了點 !!!!!!!從五陵郭搭道JR站前根本沒幾站我卻坐到快睡著!!

IMG_1258.JP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