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108.JPG

這趟是無預期的關西旅程(第一張照片攝於京都西本願寺)

原本根本沒有賞楓的打算

不過!!反正有機會有體力+財力出國遊玩總是好事一樁

這回最棒的莫過於純粹當跟隨者, 柯柯

讓規劃者決定一切

腦袋可以暫時放空個好幾天了!!讚!

====================================================

維基百科

西本願寺(にしほんがんじ)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正式名稱為龍谷山本願寺。

本願寺是淨土真宗最大教派,為親鸞所創,最初本山為1272年(文永9年)所建大谷本願寺,後經歷多次戰亂遷徙,

1591年(天正19年)第11任門主顯如得到關白豐臣秀吉支持,將本山遷至現址。

1592年第12任門主准如繼任後,教團內部發生繼承紛爭,

1602年前繼承人教如得到大名德川家康支持脫離教團,在本寺東側另創真宗本廟,形成東西對立局面。

當地人因此習慣將龍谷本願寺稱為「西寺」(お西),久之通稱為西本願寺。

本願寺派在日本時代曾到台灣布教,並曾在台北萬華建立西本願寺。現任住持為本願寺派第25任門主大谷光淳(法號専如)。

IMG_3861.JPG

IMG_3871.JP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