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5.JPG

九月下旬十月初的東京之旅

我送給自己一個最棒的生日禮物之一(因為去年的"禮物"也很讚!!哈!)

就是到東京欣賞青春時期非常喜歡的一個樂團

萬聖節同名...........................嗯嗯差一個字母啦

正牌10/31(Trick or Treat )大家在過的那個是Halloween

他們是Helloween

沒別的理由

就只是因為

他們的音樂曾經伴我度過一段青春灰暗期

而他們最讓粉絲們瘋狂的歌曲群組---

Keeper Legacy(Helloween, Keeper of the seven keys,King for a thousand years) 

這幾首也算是我的最愛

為什麼呢

各式各類的音樂各有所擁護者有人喜歡古典有人喜歡慢版曲子

讓我最訝異的部分在於一般受大眾歡迎的曲子頂多頂多也不過長達6分鐘已經算很長了

以上那幾首Keeper Legacy那三首經典名作平均長達13分鐘!!!!!!夠強大吧

而且是80年代的作品

即使是現在

也鮮少有人可以寫得出超過10分鐘以上卻又廣受樂迷愛戴超過10年以上˙歌曲吧??

厲害就厲害在這: Keeper Legacy 三首80年代的重金屬音樂

即使是傳到現在聽依舊讓人愛不釋手這就真的強大了!!!

最初的主唱Michael Kiske已離團了,發行個人專輯,以及和其他團參與多張專輯制作

後來和另一團體Pink Cream 69的團員以及原團吉他手Kai Hansen

成立了Unisonic, Gamma ray...........................

這邊挖一個那邊加兩個看得我霧颯颯

不管了細節部分讓維基百科去傷腦筋吧!!

我不想再研究哪一個加入哪一團了

IMG_0286.JPG

總之:現在的主唱Andi Deris也是從別的團(Pink Cream 69)挖過來的

不過網路上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粉絲懷念當年的主唱(Michael Kiske)之文字,

他們兩個唱腔風格加上另一元老(Kai Hansen)常被鐵粉拿來PK, 哈!

看過不少團體的新聞,誹聞,醜聞,分分合合,解散團員理念不同出走,新成員加入.........八卦可多著呢

其實要經營這種團體本來就不容易更何況是走向國際化市場

而且重金屬樂團常被冠上大男人主義/酗酒/嗑藥/吸毒等負面字眼

一個團體可以維持營運加上紅個超過10年就算很不容易了

這團(Helloween)已經出道30年了他們在出道沒多久也是曾經曆過一段黑暗期

(最初的鼓手吸毒自殺, 另外曾有一整年都無人邀約..........)

30年不算短的日子已經夠強了, 錯!!

Scorpion(前一陣子有來台北開演唱會)已經出道50年!!!!!(也是德國的, 恐怖ㄚ)

團員歌手都是從年輕"鮮肉"時期唱/表演到阿貝級依舊在台上風光呵呵XDDDDDDDD

==================================================================================

說到80年代重金屬團體一定要來提一下----最紅的美國的槍與玫瑰(Gun N' Roses)

主唱Axl Rose的壞脾氣/怪脾氣是有名的,查看他當年出道時可真堪稱美男子

他出道時的專集真的很讚(Use your Illusions)

不過他的負面新聞實在多到嚇人(被控作品帶種族歧視字眼, 吸毒, 毆打攻擊警衛............)

翻開他們過往成員(如過江之鯽)跟他們團的負面新聞一樣"精彩"

還被稱作史上最危險樂團

也是和吉他手Slash頻頻鬧不合 沉寂一段時間後又復出開演唱會

但是我個人覺得他的歌喉已經不像90年代了(保養太差啦)

更別提他現在模樣和90年代簡直...................差很大

所以其實這些偶像雖然台上風光

但是要維持到多年後樂迷依舊愛戴死忠守護也是非常不容易哪!

==================================================

順道來提在東京參加演唱會的心得

說實在

這真的不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欣賞演唱會

但卻真的是畢生最難忘的一次

因為運氣不錯

在日本想要參加演唱會要買票可沒想像那麼容易

不是去網站上下單就好了

要參加他們歌友會

且即使官方網站上可以連結也沒用

懂日文也一樣

等你下單好

填好資料時問題就來了

你必須要住在日本(寫旅館地址是沒用的)

是的

若非居住日本你就.................吃鱉了

若是那種非常知名的團體的演唱會票沒搶到的話就要去那種金券行碰碰運氣

看有沒有人無法聽演唱會讓票了

但據說越紅的團體悅容易釋出不曉得為什麼

或者就是演唱會當天在表演場地會販賣當日券(當然是比較貴一點了)

討論區還有人提議可以在接近演唱會開場前去附近買"黃牛票"(不是我的作風!!!)怎可祝長歪風呢

================================================================================

這次可以輕鬆在便利商店就買到票純粹是"狗屎運"

因為他們鼓手生病所以原本六月下旬的演唱會拖延到九月下旬

身為"歪果人"的我才可以不用去金券行碰運氣哪!

不過很有趣: 在Lawson請服務人員代我操作機器購票時發生的小插曲

即便可以買

但是機器上顯示出要我的日文名字........................饒了我吧!!!

店員也很尷尬

我只好把我的英文名字寫給她讓她自由發揮了翻成平假名??片假名??ㄚ本那做事情.................我頭疼

在便利商店購買票要加108日幣手續費(小事一件, 總比要我去一家家金券行碰運氣好多了吧)

IMG_9848.JPG

票買到手的那一刻差點在便利商店開Party了!!!哈哈!  這次的票"得來速"

IMG_0122.JPG

http://undotres.pixnet.net/album/video/306918947
====================================================================================

IMG_0273.JPG

IMG_0274.JPG

IMG_0279.JPG

入場券"輕鬆"到手之後

等到開場當天進場

這才又是讓我上了另一課

領教日本人守秩序到讓我覺得恐怖之地步........................................To be Continued(待續)

 

=====================================================================================

重金屬音樂(維基百科)---------

PS:不查還好, 一查!!!!落落長一大串關於這個領域的音樂

真是"樂"海無涯呢!

可不能只看表面唷

印象中不喜歡這種音樂的人會抱怨太吵雜,

但事實上很多國際知名歌手的音樂底子,可能比許多學校的音樂老師還深很多唷

======================================================================================

重金屬音樂(英語:Heavy metal music)是搖滾樂中的一種,通常簡稱為金屬樂(Metal),泛指所有具有金屬音樂特點的音樂風格。主要在1960年代末及1970年代初期的英國和美國開始廣泛發展。

重金屬音樂發源於藍調搖滾及迷幻搖滾,再從更猛烈的硬式搖滾中改良演變而來。是一種渾厚、音量大的音樂,特色是強有力的嗓音、大量高度失真的電吉他、加長的吉他獨奏、密集快速的鼓點。整體十分具有「重量」性,與其他音樂有顯著區別,因此有「重金屬」這個稱呼出現[3]。

1967至1968年間,在英美出現第一批重金屬樂團如黑色安息日、齊柏林飛船與深紫,

1980年猶太祭司拋棄藍調元素、並統一了金屬樂音調[5],摩托頭將金屬與龐克搖滾融合、並猛烈提升速度與爆發力。

接著英國重金屬新浪潮興起,金屬樂開始朝向硬核、極端、古典、憂鬱、民謠、前衛等不同的方向,發展出多種子流派。

這些子流派的音樂特色都不盡相同,通常是以失真音色的輕重、節奏快慢、旋律性比重、和弦、音階、唱腔、歌詞主題、使用樂器、段落起伏與反覆橋段的頻率來區分


=====================================
重金屬音樂是含有高爆發力、快速、重量感及破壞性等元素的改良式搖滾樂,相比其他音樂較「重」且「快」。

「重」是由於特別強調電吉他與電貝斯的音階降低;

「快」是由於一般流行音樂節拍通常是80-130BPM,重金屬音樂往往達到200BPM或更高[13]。

重金屬音樂也十分強調吉他獨奏,因此出現了大量追求速彈吉他的技術派樂手,也影響了效果器等音樂設備的多樣化發展。

《紐約時報》樂評瓊·帕雷利斯表示:「在流行音樂的類型中,重金屬音樂是硬式搖滾一個重要的子類別,它很少使用切分音、

更少的藍調、更強調舞台表演的魅力以及暴漲的力量。」

美國克拉克大學心理學家傑佛瑞.阿奈特指金屬樂是:「相當於戰爭的感官體驗」

美國帝博大學社會學家蒂娜·溫斯坦則表示:「如同旋律是流行音樂的元素、節奏是浩室音樂的焦點;

震撼的音效、音色以及音量,則是金屬樂的關鍵要素。金屬樂的高音量是用來將聽眾捲入其中,並且注入一劑強心針
=====================================
重金屬音樂有著基本的樂器編制:電吉他、電貝斯與鼓,三者分別構成了「節奏集團」和「旋律集團」。

主唱有時會被省略,鍵盤與鋼琴有時會被加入編制

由於重金屬音樂強調的是樂器而非人聲歌手與樂手的地位是相等的(包括在錄音室混音後製的位置),

與流行音樂中以主唱為要角的傳統不同
電吉他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因為強烈失真的吉他聲很具攻擊性,

在此影響下,重金屬音樂才得以藉電吉他來展現衝擊力,若利用效果器則更能使音樂變化多端。

另外,重金屬的誕生也是從電吉他開始
鼓是絕對的核心樂器,作用在於底層的鋪墊,並指揮其他的樂器圍繞。

重金屬的鼓手通常會使用複雜的加花節奏、利用鈸片渲染氣氛,使音樂更富變化。
電貝斯是負責在節奏聲部呈現流動感,它同時具有鼓的低音和吉他的音調,

因此貝斯也能連接鼓和吉他,使三個重要樂器能在樂曲中融合協調。
鍵盤與鋼琴則有模仿其他樂器音色的作用,透過改變不同的音色來連接節奏與旋律,

但由於其發聲原理的限制,因此每種音色都不夠完美。

其中吉他和貝斯是最富變化性的樂器,只要改變撥弦的工具、方法、位置、力道,就能輕易改變音色,

假如藉助效果器,音色的變化範圍更會大幅擴張

而主唱是整個樂曲的框架,唱腔、風格與音域的寬廣限定了整首樂曲的範圍,擔任主唱的人必須配合所有的樂器來表現音樂[20],如力量金屬的高亢響亮對比死亡金屬的低音咆嘯,

英國愛丁堡大學社會學家西蒙·弗里思表示:「金屬樂主唱的聲調,遠比唱什麼歌詞更加重要」

有些重金屬樂團會省略主唱的位置,如金屬啟示錄。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