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8.JPG

 

認識虎尾蘭這種觀葉植物很多年了

但是沒想到隨便從山裡撿回來的虎尾蘭很會長---我根本沒用心養它

它卻是很爭氣的長得滿滿一大盆給我欣賞

本想說要不要哪天分一分盆

沒想到這幾天竟然看到它有花苞了

蠻訝異的

我一直以為它只有葉子ㄚ!!!

IMG_8189.JPG

IMG_8191.JPG

Google一下才發現他是空氣淨化重要功臣(其它還有白鶴芋, 常春藤..等)

且也是室內風水要角之一(其它適合室內風水擺設的還包含了: 黃金葛, 吊蘭, 蘆薈,黃金葛 .....等

所以以後不容再看輕它們了!!!!

==================================

小檔案來源: 維基百科

虎尾蘭(Snake Plant),又名虎皮蘭,錦蘭,黃尾蘭或岳母舌,屬百合目假葉樹科的植物,另外有學者把它歸類為天門冬目龍舌蘭科Agavaceae。

多年生常綠草本,匍匐的根狀莖;挺直質厚的條狀披針形至倒披針形葉子1~6枚簇生,兩面有許多深綠色橫帶狀斑紋,看起來像老虎的尾巴,故名;

花葶連同花序高30~80厘米,白色至淡綠色花,3~8簇生成總狀花序。

常見的觀賞植物。虎尾蘭可把空氣中的苯和三氯乙烯的有害氣體吸收,是天然的「空氣淨化器」。
============================================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