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95.JPG  


這裡號稱九十九島

意思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島嶼但事實上有200多個(據說有208)

關於九十九島小知識:(維基)

九十九島現有208座島嶼[1],此數據來自於「九十九島數量調查研究會」[2][3]。但是基於島的不同定義等因素,其數目也有其他說法。

九十九島在江戶時代由平戶藩藩主松浦靜山仿照今秋田縣的象瀉九十九島命名。來此測繪的伊能忠敬曾作狂歌「七十に 近き春にぞ あひの浦(相神浦) 九十九島を いきの松原」(年近古稀亦逢春,相神浦上九十九島,處處有松林)留念[4]。

作為觀光地,九十九島位列日本百景。以佐佐川河口為界,北側為「北九十九島」,南側為「南九十九島」。

西海珍珠海度假村(日語:西海パールシーリゾート)在南九十九島區域,位於佐世保市鹿子前。

此處有觀光船「珍珠皇后」(日語:パールクィーン)、「未來」(日語:みらい)以及其他遊覽船可以進行海上觀光[5],

此外也有海上皮艇、帆船等海上運動。

此地也出產牡蠣(捕撈、養殖)等海鮮。當地漁業協會在春冬兩季舉辦活動進行宣傳。[6]

佐世保市從1999年起,將9月19日定為「九十九島之日」,每年的這一天前後,在西海珍珠海度假村舉辦「九十九島祭典」

(日語:九十九島の祭典)。


=============================================================================

我個人是在博多搭車去佐世保站

據說是日本JR最西邊的一個車站,還有紀念章可蓋呢

到車站之後再轉搭BUS去九十九島

IMG_3797.JPG

IMG_3806.JPG 

 

IMG_3812.JPG 

很華麗的船呢

在入口處買船票

直接登船了

IMG_3817.JPG

IMG_3814.JPG 

還可以跟"船長"合照(大黑帽是道具)

IMG_3819.JPG 天氣太好了所以大家都往甲板上活動很少有人要待船艙內,即使看起來這麼舒適

IMG_3827.JPG 陽光普照

船速不是很快(根本可比我騎小綿羊的速度XDDDDD)

甲板上的風吹起來很舒服  

IMG_3826.JPG IMG_3839.JPG 這附近真的很多大大小小島嶼穿雜其中

IMG_3844.JPG 一路上都有解說(日文, 聽不懂,享受海風即可)

IMG_3846.JPG

航行時間約有三十分鐘

船速很慢

有一度我還差點睡著, XDDDDDDDD

IMG_3918.JPG

 

 

 

 

 

==========================================================

回程小插曲:

享受著風光明媚的短暫華麗船之旅(雖然個人覺得速度有點慢啦, 棵棵)

靠岸下船之後

往出口方向走時

聽見對向入口處有很熟悉的台灣歐吉桑群組討論說

唉唷這就跟千島湖一樣啦

昏倒~~~~~~你們也差不多一點可以嗎??

可曾記得多年前那裡曾經死亡過好多呆胞(旅行團的)

怎麼都記不起教訓哪..................別拿那種地方跟這裡比口以嗎?霸拖!!!!!!

轉念一想: 好在沒跟他們同船...................煞風景!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