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7.JPG 

(前言------2015年底要寫的東西太多了,結果沖繩的拖到2016!!汗顏!!

事實上: 真相只有一個(名偵探柯南的口吻------根本是懶惰!)


沖繩首里城被列為世界遺產(2000年), 所以一定要來觀賞看看

==========維基百科========================

位於琉球群島的沖繩島內南部,那霸市以東一座琉球式城堡,從15世紀至19世紀是琉球國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宮。
=====================
首里城確切創建年代尚未可考。根據近年考古發掘推定,在琉球國的三山時期(11世紀 - 14世紀),首里曾是中山王國(首里按司)都城所在地。1426年首里按司尚巴志統一三山、建立琉球王國後,以首里城成為王城。第二尚氏王朝亦以此為都城,其國王尚真曾對首里城加以擴建。此後450餘年間,首里城一直是琉球王國的都城所在,也是琉球王國政治、經濟、文化和對外貿易的中心。

據史書記載,首里城曾數度被焚毀和重建。第一次是1453年,第一尚氏王朝國王尚金福死後,王子尚志魯與王弟尚布里為爭奪王位發生內訌,首里城內建築完全燒毀。第二次火災發生於1660年,重建用了11年的時間。第三次火災發生於1709年,正殿、南殿、北殿被燒毀。由於財力窘迫,直至1712年薩摩藩贈送19,525根原木後方修復。

1609年日本薩摩藩入侵,首里城內文物珍寶曾遭劫掠。1879年日本吞併琉球後,曾一度將首里城改為熊本鎮台沖繩分遣隊的兵營。首里市議會甚至在1923年通過了拆除首里城正殿的決議。後來伊東忠太、鎌倉芳太郎在文部省交涉,方才被保留下來。後於1925年將首里城定為國寶級文物,內設沖繩神社。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陸軍第32軍在首里城地下挖掘坑道,設置指揮所,導致該城在1945年3月的沖繩戰役中被美國海軍飛機及戰艦多次轟擊。1945年3月29日,美國海軍「密西西比」號戰艦開火炮轟首里城,將其完全摧毀。

首里城址在二戰結束後被用作琉球大學的校址。1958年,守禮門重建。1992年開始主體建築復原工作。2000年首里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IMG_1092.JPG 

 


爬文的結果

看到有網友推薦買一日券700日幣

比較划算

因為從我住的縣聽前站到首里城(單軌最末站)單趟就要330日幣, 來回660

而且

買一日券計算時間是從你購買票開始算起24小時內

基本上我還分了兩天搭呢,超推!

這裡大眾運輸工具之一----單軌電車也很簡單, 兩個方向, 一個到機場; 另一個到首里城

所以不必擔心會搭錯線!!!!太簡單了(比起東京那讓錯綜複雜的蜘蛛網~~~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

IMG_1090.JPG 



IMG_1145.JPG 

首里城售票處

IMG_1139.JPG 


IMG_1155.JPG 


正殿裡面大部份地方禁止攝影

只侷限一處可供遊客盡情拍照

IMG_1157.JPG 

 

IMG_1162.JPG 

還發現

她們把傳統文化發揮淋漓盡致

連洗手台都不放過

IMG_1160.JPG 

=================================

IMG_1129.JPG 這阿輩很會擺pose呢!!

真佩服他, 那天氣溫絕對有32度他可以這樣穿竟然臉不紅氣不喘!!!

我都拼命找有冷氣的地方躲呢

或許只能說: 阿貝有練過吧!



IMG_1125.JPG  太陽下山之後應該比較適合來外面散步 真的太悶熱(倘若以後再來我會挑冬季!!)

IMG_1128.JPG 


IMG_1134.JPG免俗要逛一逛禮品部門(順便"避暑")

東西還挺不錯的很有當地特色 



IMG_1136.JPG

不是KITTY粉的都給她敗了下去這款設計還是頭一回看見

IMG_1135.JPG 

可以的話真想把這一整排通通打包

"ㄚ本納"的東西就是有這種 "缺點"哪呵呵呵~~~~不行!! 買下去我要住膠囊旅館或露宿公園了NO!!!!

IMG_1217.JPG 


IMG_1206.JPG


IMG_1228.JPG 

看到一間沖繩風的LAWSON便利商店呢請注意屋簷

 


 ======================================================

======================================================

IMG_1099.JPG 

附上在首里城車站附近吃到的好吃拉麵

這家拉麵讓我最訝異的地方就在於

原本以為潮濕悶熱的天氣會讓人吃不下

錯!!!!

根本不會

IMG_1098.JPG 

而且若套餐吃不過還可以自己添白飯不加收費耶!!(那一刻很希望自己是大胃王,喝~)



IMG_1101.JPG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