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7.JPG

某天搭計程車

短短10幾分鐘的車程

不知道為什麼沒由來的竟然和司機先生聊到 當年讓人髮指的北捷砍人事件

雖說兇手已經落網也已經伏法了

或許太震撼了吧所以才會餘波盪漾

只聽見開車的司機滔滔不絕發表自己的觀感

他覺得除了第一位被砍的最不幸以外因為真的無法預測

他認為其他受害者應該好好檢討自己

哈!!

一聽就知道這人涉世未深唷!!

我回: 你這樣說太缺德了吧!!

你又不在現場, 你也不是當事人

他說: 因為看到報導的畫面, 其實因為案發當天下雨, 

所以很多人手上其實是有傘,可以當作武器制伏他去砍人

而且他說其他的受害者其實當下跟兇手都有一大段距離除非兇手拿槍那就沒辦法只能倉回逃跑不能回擊

總之

他就無法理解: 為什麼一堆人只懂得尖叫哀號 卻不懂反抗,

他自認為傷亡其實可以不要這多人就是了

我回: 也說不不定那是新聞誤導阿

後來有畫面傳來確實有一群人圍上去制伏他不是嗎

=================================================

IMG_9025.JPG

IMG_9030.JPG

總之直到我下車他還是秉持自己想法

我吐槽司機你比較強壯孔武有力好不好??很多人是當場被嚇傻耶

我個人覺得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

每個人當然對同樣一件社會新聞事件看法不同

是可以理解的

但一直以來

都覺得台灣的社會某方面號稱很熱情很有人情味

但是很多時候是不是因為地小人稠人很容易想法極端以及過度主觀呢

可知道人當下被驚駭到其實是無法力可做出正確反應的

即便那些倖存的受害者真有受過武術或是防身術的訓練好了

突如其來的驚嚇能真正做出正確判斷回擊兇手的能有幾人

我敢大膽打賭

即使看起來強壯

就算手上有雨傘可充當武器用好了

他不一定能制服兇手

說來容易做來難

看電視隔著一層螢幕每個觀眾都可當英雄了

真的親臨現場很難說

像那種情況你必須一分鐘之內甚至可能幾秒內就要有所反應

別忘了

很多搭捷運的是通勤上班上課族

一天下來已經夠累了只想回家吧??

有幾個人下班下課後還剩餘多少體力去維護社會正義阿

另外

他當眾亂砍車廂肯定都濺血吧很多人怕看到血淋淋的畫面

電視電影都不見得能接受更何況血淋淋的畫面呈現在自己眼前呢???

在我們批判受害者應該怎樣怎樣如何如何時請停個一分鐘冷靜一下捫心自問:

若當下你也在現場,你做得到嗎??做得到再來大聲批判吧!!

要出張嘴還不簡單!!!!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