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8.JPG

IMG_3641.JPG

旅行之後

懶女人開始發懶,不想整理照片

也懶得整理行李

任憑行李滿滿生灰塵

直到某天某時某刻看不下去動手整理時

卻又希望自己瞬間可以🈶️多啦A夢的任意門

可以馬上抵達現場(XDDDDDDDDDDD)

十六湖國家公園帶給旅人的感動

絕對筆墨難以形容

IMG_3596.JPG

我希望下次來訪時會是在下雪的日子

或許又會遇上旅途中一些惱人的小挫折

但是依舊無損個人對這裡的喜愛⋯⋯

IMG_3623.JPG

IMG_3768.JPG

記不起來在哪裡看到的旅遊介紹提到這世界遺產

十六湖國家公園似乎是日本台還是台灣旅遊雜誌看到的都不重要了⋯⋯

雖然在電視以及網路早看過數百回

但永遠比不上親眼目睹啊!感動

IMG_3656.JPG

IMG_3776.JPG

為了可以好好欣賞這美景

我還特地選擇住宿公園內的旅館呢!

遇到一堆阿本那團!

早上吃早餐時要跟好幾團日本客「搶糧」;

晚上睡覺前還聽得到日文版的晚安⋯⋯還真不習慣🤔😜

因為只要是住宿公園內的旅館的旅客可以一張門票玩兩天

比如我是10🈷️3日買的門票

當天遊湖之後記得向館方人員蓋章

IMG_4162.JPG

第二天入園時亮出蓋章的門票即可喲!

 

IMG_3571.JPG

IMG_3932.JPG

1979即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走在園內真的很開心

出發前已經稍微研究過遊湖路線

很多熱心網友是建議先遊上湖再走下湖

也有人推薦搭船+公車

IMG_3576.JPG

我第一天搭船時發現好像沒有大到一定要船+公車的地步,順便也向園方打聽,管理員說若用腳程徒步整個園區大約五小時

因此我連續兩天都用徒步的

除了某些地方非搭船前往才搭船

因為花了這麼久時間好容易來這裡享受不可多得的自然景觀,卻花時間等車有點說不過去⋯⋯

IMG_4108.JPG

雖說園內公車其實還蠻好看的

不只空氣好

林蔭間呼吸芬多精⋯⋯瀑布區還有負離子

步道健行也對身體健康有益呢

IMG_3751.JPG

林蔭間還有菇群驚喜喲!!!!!!!

   

一直專注拍照

赫然發現這裡的鳥兒可能「見識過」太多遊客

都不太怕人🤗🤗🤗🤗🤗🤗🤗這樣很好👍

任我拍

IMG_3660.JPG

 

IMG_3623.JPG

 

第二天早上起床用完早餐後帶了自拍棒

沿著步道一面賞景

一面取景

IMG_5026.JPG

沿著湖邊散步真的很舒服

加上大部分的旅客都會搭船去拍大瀑布

湖邊小徑人比較少

可以悠閒取景拍照不被干擾

拍了很久順著指標走到瀑布區

好多人打卡取景

IMG_4999.JPG

另外聽說這是號稱16湖的「藍洞」!

也太陽春太迷你了吧!

IMG_5003.JPG

當時因為這裡的人實在太多了

而且當時太陽很大

我我一邊沿著木製的棧道小心翼翼地走

一邊躲強烈紫外線

走著走著

瞥見瀑布旁邊的一群人上上下下

看起來應該還有地方讓我探險

繼續往上爬

發現風景比瀑布區更美或許因為登高望遠吧⋯⋯角度視野遼闊很多

二話不說立刻把手機打開現場直播了好幾次🤠🤠🤠🤠🤠🤠🤠🤠

IMG_4911.JPG

IMG_4985.JPG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

真的發現要住在湖內旅館是正確的而且最好住兩晚或兩晚以上,比較沒有趕行程壓力可以慢慢地享受湖光山色,試想花了機票錢千里迢迢來到世界遺產卻只能在有限時間打卡拍照留念⋯⋯個人覺得太可惜了⋯⋯

這次算是幸運「搶」到入住公園內的飯店Bellevue,可能因為地緣方便所以很受團客歡迎,好早就要訂了,另一家Hotel Jezero離公車站稍微遠一點可是看起來豪華,房間數也多,可是手腳太慢都訂不到!(淚)

IMG_4061.JPG

怒吃他們家晚餐(開玩笑的其實是這家旅館有提供晚餐啦,而且菜色還蠻多的喲⋯⋯後面再補圖文)我只有去Hotel Jezero用晚餐,早餐則是在入住的旅館用餐,

IMG_5081.JPG

IMG_4055.JPG

這間旅館位於國家公園內,歷史悠久,但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隔音效果不是很好,隔壁房間一動一靜都聽得一清二楚!不過還好床還算舒適一覺到天亮,另外特優點就是---離公車站很近

===============================

第一回的十六湖之旅很快的結束⋯⋯抱著愉悅卻又不捨的心情走向公車站等車往Zadar 

雖說那天02/10/2018在Zagreb 公車總站「驚魂記」讓我很傻眼,卻無減我對這裡的喜愛,期望下回來時是雪季,我還想欣賞以及拍攝更多雪中的十六湖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