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02/10/2018原本我打算好好享受在首都的最後一天的,第二天早上就要搭公車去知名景點---16湖國家公園

想說事前先去公車總站探勘一下搭車月台

了解一下

就在我終於從晚娘面孔的詢問處打聽到搭車的月台之後

帶著沈重失望的心情準備搭電車回民宿

電車來了

門一開

同時🈶️兩位打扮時髦的女人跟我一起上電車

我聽見她倆好像在討論/爭論事情的同時

瞬間覺得🈶️東西滑過我的斜背包

我本能咦了一下

順手往自己包內確認所有東西都在接著又聽到她倆好像在討論似乎她們不是在這站上車的樣子⋯⋯

IMG_3478.JPG

接著她倆繼續用我聽不懂的語言爭論什麼

我已開始起疑

因為感覺又有什麼東西滑過我的斜背包

而且總覺得她倆繞著我爭論

我再次確認東西都還在之後

電車門準備要開始關了

他倆繼續爭論什麼很快下車

我立刻拿起手機拍下

這下我確定她們是小偷

因為她們瞄到我拿哀鳳對著她們拍

很迅速地閃躲

還把帽子壓低

我因此更確認她們是小偷(若是觀光客那會如此迅速躲鏡頭呢!)

接著電車門關了

才發現原來她們共三人

不是兩人而已

IMG_3487.JPG

照片左邊那個還很低級沒品的翻出屁股給我拍!哈哈有夠差勁⋯⋯⋯太小看呆丸鄉民了

回給牠冷笑並且加上⋯⋯⋯不雅指頭

 (好孩子別學)

後來才知道Zagreb治安問題多尤其是 電車上

雖說是有驚無險

也很訝異:

背包內一本不起眼的一歐元記事本小兵立大功解救我的護照和錢包!自此之後我逛到任何新的城市若要買紀念品時都會留意有無小本筆記本可買喲🤗🤗🤗🤗🤗🤗🤗🤗

PS如果是德國製的更加分

(當時那本是Made in Germany)

  

後記

個人心得:

  • 當你發現怎麼走來走去好像都看見某幾張熟面孔似有若無在自己身邊轉,就要提高警覺了
  • 個人發現小偷似乎是三人一組
  • 察覺有異樣時,手機對著對方假裝傳訊息或拍照(真的拍到更好),只要是真的觀光客,不會立刻閃鏡頭,馬上可以分辨真假觀光客,另外,像這種小偷最怕臉孔被認出,即使他們再怎麼愛找亞洲面孔下手也沒用,一旦越多人認出他們「收入」肯定銳減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