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8.JPG

上圖這張是芬蘭進口到台灣的哈特瓦柚香雞尾酒,在本地很受歡迎同時也是我最愛

水藍色的設計看上去就舒服會直接聯想到該國家的多湖特色

這次在芬蘭當地超市尋找雞尾酒讓我非常錯愕

一直以為當地應該會比較便宜

事實上並沒有呢

口味比在台灣多這是當然的

IMG_9779.JPG

總覺得好奇怪阿

可知道我有一回在台灣的超市還買過一罐$28元的

但是這裡同樣大小的同款的都要1.33歐元以上

大罐的500ml都超過3歐元

讓我匪夷所思

打個比方說好了台灣鳳梨酥是個好的觀光拌手禮

在台灣買到的鳳梨酥絕對比在國外買到的便宜很多且我們原產地種類肯定比在國外買到的多吧??

無解

一開此我以為只是其中一間超市價格比較貴

後來連搭遊輪船(號稱船上的超市免稅買酒香水等等比較划算)看到的價格也是不離1.3歐元............

這點真的讓我錯愕+小小失落ㄚ

IMG_9780.JPG

IMG_9782.JPG

唯一的小確幸就是發現一款澄黃色檸檬口味的雞尾酒, 味道不輸那淺藍色最受歡迎的那款

搭配我喜歡的里加魚罐頭

正逢世足賽可當好下酒菜!!!!!!

檸檬口味台灣沒進口勉強讓我買帳, 付錢時付得心不甘情不願三塊多EURO!!!

所以這趟北歐行我根本沒喝什麼雞尾酒

咖啡倒是灌了不少壺!!XDDDDDDDDD好在北歐咖啡不錯喝!

==================

AB187D47-9C47-41C0-835A-8FB059C1CBAE.jpg

PS: 這回在超市選酒還間接學到一個挑酒小撇步

如何判斷哪種雞尾就/啤酒好喝

看架上空的程度即可判斷

不過水藍色的例外這款不是滯銷而是受歡迎到超市拼命補貨

一整排看過去只有水藍色的雞尾酒補了一堆貨, 好有趣!!一看便知該選哪種"款式"就不會會踩雷

PS我本來想試試看藍白條紋香間 那款,但發現架上一瓶都沒人拿立刻決定不用試味道了,

紫色那款也是,捧場的人好像不多...........省下了不少歐元再去發掘別的好東西了~~~

其他相關北歐文章

http://undotres.pixnet.net/blog/category/1653340

regards

Emily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