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5.JPG

 

在第三回訪北海道

就有一種感覺

這裡的人英文好像比其他地區都好

由其是札幌

我反而覺得英文在關東/關西地區有時候是卡卡的

還有: 這裡的小姐感覺比較粗隻大葉,不拘小節

那時是在買東西找零錢時發現彈是怎樣的情境下早已忘記了只是個小動作吧

就讓我覺得怎會有心思細膩的日本人怎會..............

還以為可能只是某些人會這樣而已

IMG_3351.JPG

後來這回又訪北海道

和朋友確認過

果然我的懷疑是對的

她們比起其他日本地方較大而化之不拘小節

IMG_5174.JPG

IMG_5175.JPG

IMG_2667.JPG

朋友的發現---她去書店買小說時:因為日本人看小說(比方說在公共場合)不希望別人知道她在看什麼書

所以書店都會貼心幫顧客包一層外皮書套,雜誌或是其他專業書就沒有這種服務了

(難怪我買花藝雜誌從沒看過店員幫我包)

沒想到她買了好幾本

可是店員卻是大剌剌地把收據和找零然後.........沒了

她強烈要求店家必須一本一本包書套

據說店員很心不甘情不願呢

======================================================

另一回是在ESTA9樓(應該沒記錯)遊樂場體驗的

該遊樂場除了陳列好幾排的夾娃娃機台

還有VR虛擬實境??

我們當時是在遊樂場隔壁的咖啡廳啜飲著喝咖啡休息

沒想到聽見格牆船來超高分貝的尖叫聲

整個咖啡廳的客人都被嚇到

因為那真的是只有在電影院看恐怖片才又或者是搭雲霄飛車會聽到的聲音吧

後來才曉得原來隔壁牆的女生在玩VR

叫好大聲我來日本旅遊這麼多次還真的是第一回聽見如此超高分貝呢

PS: 我看我家巷子內那種只會鬼叫的小屁孩可能都要甘拜下風(誤)

===============================================================================

 

後來在新千歲機場我"終於"碰見更粗枝大葉的的大嬸(尊稱她大姐大好了......喂!!!)

準備買便當時

我前面有一位"歪果人"拿了飯糰要結帳(剛做好的熱騰騰的唷)

那位大嬸竟然把人家的御飯糰掉在地上!!!!!!!!!!!

雖然有道歉,但那掉地上的飯糰照樣拿給對方

天哪!我來日本這麼多次還是頭一回看到這麼落漆

幸好那外國人很心胸寬大還貼心用日文跟大嬸說不要緊

我本來也打算買飯糰的

看見她的"不拘小節"決定---還是買密封好的便當至少萬一"又"掉地上我不會心疼

於是我在結帳時請那位"落漆"大嬸等一下

我只是多花個10秒決定而已

她就面露不耐煩之色..................實在...無言

不管

不耐煩是你的問題

我依舊慢慢拿出錢包,然後跟她說我要刷卡..................

她應該很想宰了我吧!!XDDDDDD

好吧

人無完美嘛

不過說實在的還是很喜歡北海道人的大辣辣風格

喜歡她們面對不同語言由其是英文時

依舊是老神在在(我遇過不少阿本那只要聽到英文那臉部扭曲好像世界末日來臨一樣, 好笑)

反而我在東京時有時真不知該跟對方用英文還是我的破日文溝通才好

請繼續保持妳們的"不拘小節"吧

B~U~T~飯糰若真不小心掉到地上, 至少換個新的好吧!!!怎麼舊的照樣拿給 也太落漆了!!

其它日本旅遊圖文

#EmilyChuang愛旅行

IMG_5178.JP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