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6.JPG

第一名當然推---赫爾辛基大教堂

說是旅遊必定造訪景點一點也不超過

這教堂真的太美了

IMG_6167.JPG

 

個人覺得放慢腳步不趕時間

用各種角度從上至下從左到右欣賞她的造型

會更難忘

而且好像整天盯著它看都不會厭倦

================================================

維基百科

1. 赫爾辛基大教堂(Tuomiokirkko)


赫爾辛基主教座堂(芬蘭語:Helsingin tuomiokirkko;瑞典語:Helsingfors domkyrka)

是芬蘭信義會赫爾辛基教區的主教座堂,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市中心的議院廣場上,

左右兩邊分別是芬蘭總理府,赫爾辛基大學主樓和國家圖書館,它也是赫爾辛基坐標性建築。

這座教堂最初尊崇的是俄國沙皇尼古拉一世,直到1917年芬蘭獨立,都稱為「聖尼古拉教堂」[1]。

德國建築設計師卡爾昂格斯在1830年主持修建了赫爾辛基主教座堂。但是在1840年時,昂格斯病死於赫爾辛基。1840年後,赫爾辛基大教堂剩下的工作由他的學生繼續完成修建。在1853年,赫爾辛基大教堂舉辦了首次獻堂典禮。

IMG_6172.JPG

赫爾辛基大教堂有一個綠色的大圓頂,周圍是四個小圓頂,上方有12位聖徒的雕像

由於赫爾辛基大教堂以白色為主,所以在舊時候,出海的水手看到教堂就代表了離赫爾辛基越來越近。所以,赫爾辛基又被稱為「白都」。在今天,每到重要節日,在大教堂前的議院廣場都有盛大的集會或是遊行,構成赫爾辛基市中心的一道獨特風景。教堂興建於1830-1852年,新古典主義風格,能容納1300人。構成議會廣場的高潮,周邊環繞著其他許多建築。教堂平面為對稱的希臘十字形,四面都有柱廊和三角楣飾。主入口位於西側,祭壇位於東側。四個小圓頂模仿了聖彼得堡的聖以撒大教堂。 今天,大教堂是赫爾辛基的主要景點之一。每年有超過350,000人參觀這座教堂,其中一些人參加宗教儀式,但是大部分只是遊客。它同時也是赫爾辛基大學神學院的禮堂。這座教堂及舉行日常的禮拜,也舉行婚禮等特別活動。

在大教堂興建以前,此處有一座較小的教堂烏爾麗卡·埃利諾拉教堂,主保聖人是瑞典女王烏爾麗卡·埃利諾拉。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周邊餐廳商店也值得逛逛

IMG_1065.JPG

IMG_1067.JPG

正對面有家咖啡館Engel

逛累了別忘了來喝杯現煮的咖啡

只恨時間好像永遠不夠多

要我終日與這白色教堂相伴我絕對甘願的........

一邊啜飲咖啡一邊享用美食/簡餐一邊欣賞她的純白丰采

只盼來年盛夏可以再次與他相見歡

========================================================

2. 再來就是聖母安息主教堂

IMG_5993.JPG

聖母安息主教座堂(赫爾辛基)
( 芬蘭語 : Uspenskin katedraali ,瑞典語 : Uspenskij-katedralen ,俄語: Успенский собор )
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的一座東正教堂,尊崇「聖母安息」,
由俄國建築師設計,興建於1862-1868年。

IMG_6100.JPG

 

IMG_6163.JPG

教堂位於卡達亞諾伽半島的山坡上。 在教堂背面,有紀念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牌匾,他是興建教堂時的芬蘭統治者。 聖母升天主教座堂是芬蘭東正教會赫爾辛基教區的主教座堂,自稱是西歐最大的東正教堂 ,儘管芬蘭屬於北歐。

 2006年,約516 500名遊客參觀了教堂[2] 。 入場免費。 在冬季,教堂逢星期一休息。
2007年8月16日中午和下午1時之間,數百名遊客參觀教堂時,在光天化日之下,教堂珍貴的聖尼古拉聖像被盜。 聖像原來在維堡東正教主教座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轉移到赫爾辛基(以上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IMG_5996.JPG

 

IMG_6101.JPG

這座教堂附近的碼頭水岸區比教堂本身更好逛

IMG_5999.JPG

IMG_6001.JPG

IMG_6004.JPG

因為是港岸邊

天氣好的時候沿著岸邊走

我看見很多人都沿著這岸邊繞一圈運動呢

IMG_6027.JPG

 

================================================================================

================================================================================

港岸邊照慣例肯定會看到很多船隻以及有錢人的玩意---遊艇

IMG_6067.JPG

比較新奇的是----還看到Ice Breaker破冰船

IMG_6039.JPG

 

這就是破冰船

根據當地人的說法

這些船現在"休眠中"

要等冰天雪地的天氣才輪到她們上工

IMG_6058.JPG

IMG_6059.JPG

 

=================================================================================

=================================================================================

 

3. 也是重量級觀光景點---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Kirk)

 

IMG_0976.JPG

 

 

聖殿廣場教堂芬蘭語Temppeliaukion kirkko),俗稱岩石教堂英語:Rock Church),

是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一座路德宗教堂,竣工於1969年2月[1]

在這一地區修建教堂的計劃在1930年代就已經存在,但由於二戰爆發,計劃被迫中斷。

戰後通過公開募集選中了現在的設計案。教堂修建於一個巨大的岩石中,

將岩石挖開後於上方修建了玻璃頂棚,實現自然採光。

而教堂的外牆就是岩石本身,因此音響效果極佳,經常用來舉辦音樂會。

現在岩石教堂也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每年約有60萬人到訪。(維基百科)

 

造訪當天下著雨又逢低溫所以外部沒什麼拍

因為真的好冷雨又一直滴滴答答下不好拍

幸好內部可以久坐好好欣賞這奇特的建築

入場費收三歐元,有持赫爾辛基卡Helsinki Card可以免費參觀

==========================================================

==========================================================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