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85.JPG

這種老舊電梯第一次遇見是在2014南法旅遊的時候

旅館人員還跟我抱怨它又小又窄呢

哈!

說實在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去適應

而且心態上也是

可能因為有太多"ㄚ飄"故事都和電梯有關係(由其是電影見鬼第一集!!嚇!!太恐怖了)

所以每次搭乘這種復古的電梯其實心裡是七上八下

IMG_6487.JPG

復古電梯是這樣

比方說從一樓搭到三樓好了

一進去一樣按下你要去的樓層

它要等到你按下去之後

裡面還有一層門會自動出來(你會聽到一串搭啦啦啦機械的聲音)

所以一開始會被它有點驚嚇到以為發生什麼事情

接著電梯緩緩上升到指定樓層

等到完全停住後

內層門自動往旁邊閃開

最外面的門是你要自己用手推出去

它不會像新的電梯自動開唷!

不過它也很"聰明"電梯沒有停穩的話你用手推出去是推不動的一定是停穩最外面那層門才能開啟

同理

當你等電梯時電梯來時

你從外面的門拉也一樣打不開

即便你聽到聲音好像電梯已經到了也一樣

所以雖然很古老

其實安全性並不輸於現代化電梯

 

 

 

IMG_6486.JPG

另外就是:比方說你在等電梯

電梯抵達時它不會叮的一聲提醒你

而是閃燈

(照片中亮起的倒三角形)

一開始我還奇怪為什麼我的電梯等好久都沒來

然後

我才知道原來它早已閃燈等我很久了!!!!!哈!被電梯耍得團團轉~~~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