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7.JPG

由於看到新聞報導關西機場爆發麻疹疫情

據稱是旅客傳染給工作人員

雖說我去的是關東

但還是心慌慌

況且

接種麻疹疫苗早就是童年往事不復記憶阿

安全考量還是上網搜尋一下  國際預防接種及藥物

IMG_9372.JPG

要注意的事:去疾管局合約醫院接種,不然我之前打電話諮詢中壢天晟醫院聽到的一劑至少一千元起跳(差很多)ˊ

而且好像還不是混合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MMR)混合疫苗------唷

另外

MMR疫苗不是打下去就有抗體了

要過一個星期

所以時間要算好好

想想反正最近要去台北欣賞安徒生畫展

順便去台大醫院好了,事先網路預約掛號

到了當天看到醫院景像真的嚇到

半個台北市的人都來看醫生???

大賣場還不一定比這裡熱鬧耶

詢問過志工才知道網路掛號歸網路掛號

第一次來這裡還是要填基本資料加上病史

問你有無對什麼藥物過敏以及是否有抽菸酗酒吃檳榔等習慣

總之寫好之後在一樓大廳抽號碼牌

等醫護人員把你的資料輸入電腦建檔才掛號....................這至少耗掉我超過半小時青春了

==============================

因為中午有午休時間我掛的是下午

所以必須等到一點半

好容易熬到了

見過醫生之後

還要下樓去拿注射的藥

天哪!!真不愧是大醫院(我在心裡碎碎念)

過程還真的很多耶

好吧

領藥也是等號碼

說真的領藥窗口看過去更像快餐店出餐速度一般

搖搖頭:難怪每次都有醫護人員體力不支倒地的新聞

藥領到了疫苗也注射了算是打個心安吧!

PS:n 醫生有提醒疫苗打過之後幾天精神可能不會很好且身上會起小紅色疹子都屬於正常反應

IMG_9366.JPG

 

 

在臺大醫院耗掉這幾個小時(而且是事先網路預約呢)真的認我覺得比上正常班還辛苦

好多老人家

感覺根本來醫院看醫生順便交朋友談心聯誼的, 根本

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

我才打個疫苗而已經快受不了

更何況她們很多還責任制有時還要面對醫療官司

希望大家多多體諒不要把人家當奴隸使喚, 也不要再看到毆打/辱罵新聞了

沒事別亂告人好嗎

IMG_9371.JPG

假若優秀的人才都因為體制關係不想再投身於救人救命的行列

那會是整個社會的重大損失到時候你打看看好了吃虧的絕對是動手打人的

regards

Emily Chuang

 

 

284ru8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