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5.JPG

我很早很早就知道在雪梨每年五月下旬到六月初的該說是祭典還是節慶呢

總知她叫VIVID SYDNEY

活動期間有很多燈光藝術秀音樂表演.......

十年前知道時就很想親眼目睹

只是當下天時地利人和都不允許(淚!莫再提,莫再講.............)

好容易,終於等到了,這回我不想再次只是透過電腦螢幕/手機面板欣賞了

IMG_5412.JPG

我要親眼目睹搭迷人的風采.........撒花.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繽紛雪梨(Vivid Sydney),是澳洲雪梨每年一度的室外燈光節,它使得整個雪梨沉浸在燈光和投影中。部分燈光節的節目還包括:由當地和國際的音樂家帶來的表演、生動靈感交流的對話和頂尖創意人士帶來的辯論。

每年冬天的五月到六月,為期三周的燈光節活動會在雪梨的中心地帶舉行。

繽紛雪梨燈光節的主要作品包括:燈光雕塑、多媒體工藝以及雪梨歌劇院和雪梨海港大橋等標誌性建築上的投影,把雪梨城內和周邊地區變成夜晚室外的藝術品。

=========================================================

IMG_6588.PNG

IMG_6587.PNG

智慧型手機方面也提供APP讓參觀者可以很快追溯

對我這種很不喜歡拿著大張地圖走來走去但卻又容易路癡者真是福音, 揪咪!!

 

其中一場燈光/表演藝術吧??是在Custom House通常都從PM6:00開始, PM11:00 結束

看了好幾遍

有一種哈利波特的感覺耶!!哈!

合情合理這國家曾經是英國殖民地不是嗎??

IMG_5502.JPG

IMG_5496.JPG

IMG_5491.JPG

 

 

今年的氣候異常因素嚴重影響澳洲

到訪的這段期間澳洲的天氣詭譎多變

IMG_5143.JPG

一開始抵達雪梨的前兩天正好遇上暴風雨

主要的活動還因此被迫取消呢

從旅館窗戶看出去都是水濛濛霧濛濛, 還不時夾雜狂風(上一張照片就是)

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很開心!因為在我心裡,這裡永遠那麼美: 即使是身陷暴風雨中

IMG_5714.JPG

IMG_5715.JPG

 風暴不會永遠持續

還是有雨過天青的時候阿!

IMG_5745.JPG

IMG_5748.JPG

暴風雨走後的第一個夜晚

港灣的夜景真是迷死人了!!!

IMG_5298.JPG

好希望有體力有眼力可以整夜不睡

享受這繽紛的嘉年華

 

IMG_4463.JPG

 

 

IMG_5173.JPG

慶幸今年活動比去年時間長

一旦雨停歇

重要景點都是人潮

 

IMG_5180.JPG

IMG_5174.JPG

IMG_4707.JPG

IMG_5218.JPG

個人最喜歡這張了!!百花齊放

IMG_5194.JPG

IMG_5240.JPG

IMG_5254.JPG

燈光展其實遍佈好幾個地方

但個人最愛的還是Sydney Opera

也是最受歡迎的地方或許是因為整個港灣的氛圍吧

其它地方也多少涉略

實在太好玩了

IMG_5866.JPG

IMG_5879.JPG

IMG_5888.JPG

IMG_5894.JPG

另外在Contemporary Museum的也很吸睛

IMG_5776.JPG

IMG_5799.JPG

IMG_5800.JPG

這張是在另一邊拍的

凱悅飯店那一帶,應該屬於The Rock

那船讓我懷疑傑克船長是否在上面呢(有看過神鬼奇航的就明白我在說啥, 哈!)

IMG_5836.JPG

 

@@@@@@@@@@@@@@@@@@@@@@@@@@@@@@@@@@@@@@@@@@

@@@@@@@@@@@@@@@@@@@@@@@@@@@@@@@@@@@@@@@@@@

其他相關(來源:維基百科)

繽紛雪梨是由布萊恩·伊諾提倡的節能活動「星光幻影雪梨」開始發展,伊諾與燈光設計師布魯斯·拉慕斯(Bruce Ramus)合作,

完成了向歌劇院兩面投影的傑作。這個節日也受到了包括瑪莉-安妮·奇里亞寇、安東尼·巴斯提克、邁克·載伊、達維娜·傑克森及貝里·韋伯等人士的擁護。
新南威爾斯州副州長安德魯·史東納表示,2012年的繽紛雪梨吸引了超過50萬觀光者參觀戶外的展覽和活動,為新州帶來了大約一千萬的收入。

2013年的繽紛雪梨則吸引了超過80萬的觀光者,為新州的經濟帶來了超過兩千萬的收入。

在2014年,燈光節包括了雪梨歌劇院、瓦爾許灣、環形碼頭、岩石區、北雪梨及情人港這幾個景點,

也包括了港彎燈光、星港城賭場和馬車創意空間這些第一次加入的景點。由駐倫敦的創作小組59製作創作的項目,點亮了雪梨歌劇院的屋頂。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