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78

 

某天

網路在傳

最不受歡迎旅客

哈!

一開始我跟很多人一樣

都以為一定是陸客

很遺憾, 被美國人擠下去了

全球票選最不受歡迎的其實是美國旅客

  DSC02899  

我猜應該是跟政治有很大關聯啦(上圖是在亞維儂拍到的!!害我當街狂笑好久)

有名的邪惡帝國

後來想起

  IMG_8495     

今年七月去法國普羅旺斯參加薰衣草半日團時

帶團的那位導遊一開始見面時, 詢問團員從哪裡來:

記得: 那天我參加的那團團員---分別來自台灣, 泰國, 中國, 美國

一般像我們這種觀光客

問你Where are you from  // Where do you come from

大家都是很直接回應:Taiwan, Thailand, China........etc等等

我是不會說什麼Taipei, 或是Taoyuan(桃園);

通常"歪國人"聽到Taiwan會直接回你:Taipei??

(因為台北Taipei其實比台灣Taiwan還紅!!!)

IMG_8509

難怪那三個美國旅客不直接說USA----上圖遠遠的有拍到他們三人!!(呵呵)

他們三個(一男兩女)其中一人只是淡淡很低調的回應導遊: Calfornia(加州)

==================================

現場沉靜了幾秒

導遊很聰明換了話題(跟我們作行前說明)

解決現場尷尬

當時我只覺得美國就美國

直說US就好了

幹嘛講什麼Calfornia

現在我懂了!!!哈哈哈!

==================================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