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92  

 

以下小故事告訴我們:對台灣來的顧客要好一點;

某天中午

我走進一家一直都很喜歡的連鎖牛排店, 本來想好好享受一餐的,

(這家分店位於香榭麗舍大道某處)

可是總覺得服務人員不是很nice, 沒什麼熱誠, 出菜也出錯,

原本因為前一天逛羅浮宮太累,精神不大好; 想藉著用餐讓自己揮富元氣的念頭已消,用餐興致完全被她影響,

我決定趕快吃完, 換別地方走走,

結帳時, 好笑的事發生了, 總共是15.9歐元, 我拿20元鈔票, 找錢4.1……

(四塊一毛; 那時想的是: 找回2個2元硬幣$2 euros+1個10cent---)


結果:她拿了一堆10;20cent, 5cents 甚至還有1cent,(一角) 桌上都是硬幣,

那時有個預感, 她想測試我的數學,我的精神頓時被眼前這堆硬幣燃亮起來

於是我不慌不忙在桌上把一堆硬幣慢慢排列組合,

驗算兩次, 發現她少找錢, 我的驗算行為引起其他服務生注意, 她也發現了, 於是用法文問我,

當然我聽無, 我只默默把一個簡單的數學計算公式寫給她看, 她自己也點了點桌上的那堆:終於明白, 只好跟我說抱歉,

後來補給我9cent, ~~~~~~~~~

沒錯!9cent(換算成台幣根本沒多少41.32*0.09=不到新台幣4塊錢), 就是不爽給她小費,

她應該臉上三條線吧, 沒想到被我反將一軍!!!!!!!!!!!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