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部驚悚動作片叫做即刻救援
描寫兩個單純的女生遊巴黎
其中一位不幸死亡
另外一位驚險逃過一劫
不過差點被賣掉
出發之前就聽過不少人在巴黎地鐵被偷被搶
甚至在荷蘭時都聽當地人
提起她們自己的親身經驗(手機被摸走, 而且還不知道小偷是誰!!)
甚有體型剽悍的大個子因為不甘心自己東西被搶走
追到歹徒
卻被圍毆到住院的事件發生

因此
出發前
我的心情可真是忐忑不安
貼心的好友還在臨行前送我一個哨子(說是可發出高頻率尖銳聲音可以起四周人注意~~)
我又花了兩張小朋友買了個電擊棒
望著行李箱中的"武器"讓EC我高度懷疑我是來巴黎打仗!!

不過出門在外不管是單獨旅行還是和朋友或是團體旅遊事實上都要小心的啦
事實上
我聽過最多被搶被騙的經驗反而不是那些隻身旅遊的
反到是團體旅遊
個人分析如下:
因為出門有個伴
反倒是容易鬆懈, 你會覺得身旁有人照應 ,警戒心不見得提高反而掉以輕心
而且
不要以為人多勢力就一定成正比
舉例來說明:
某年我在台中目睹同行友人的車遭小偷, 雖然是當場人贓俱獲
同行在場一共有8個人大家都嚇傻了根本不知道如何應變呢
所以EC我得到的結結論是:
1. 案件發生時反應時間只有三秒!!一點都不誇張~~
2. 不管你出門在外即使是在你自家附近
偶而還是要留意一下周遭附近 (大可不必緊張過度神經兮兮啦)


BUT
這回在巴黎最惡名昭彰的北站(Gare Du Nord)等火車(THALYS~TGV)時
到是拍到一個照片
讓我安心不少
---有荷槍實彈的武裝警察?or官兵??在北站來回穿梭很刺激吧!
萬一發生槍戰我要往哪躲阿??
嗯嗯
雖然還蠻有緊張的氣氛
想想至少我手裡不必一直拿著電擊棒
脖子也不必一直掛著高音頻哨子----這樣也不錯啦

-----------------------------------------------------------------------------------------------------
-----------------------------------------------------------------------------------------------------

另外還有一點
就是
在觀光風景區
請離這些人遠一點(看到手上拿鐵塔紀念品的黑人了嗎??)並非種族歧視唷
而是他們開的價格太超過了,
還有背包客網友提醒大家在聖心堂要提防會在你手上綁帶子/(幸運繩XD!)的黑人
據說一條10歐元??反正與他們保持距離就對了

想想巴黎還真的是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