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先聲明

為什麼是不負責任推薦

只單純的因為吃東西是很主觀的事情

同樣一種食物

有些人喜歡甜的, 有些人喜歡加很多辣椒, 有些人忠於原味

青菜豆腐各有所好

所以在此EC我只把我認為不錯吃的做個簡單的介紹囉!

喜不喜歡就是~~~看當事人決定啦!




雖然
歐洲高昂的物價著實讓人吃不消(尤其是瑞士 : 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undotres/3894543 )
不過
這裡還是有"好料"讓人回味無窮
首推


優格:  不僅便宜, 好吃, 而且花樣多


米魯拔很好奇問我為什麼每回在超市我只會選咖啡口味

都不選其它水果口味(比方說草莓)

我回: 因為台灣吃不到咖啡口味的優格!

(這張草苺口味的是在SURSEE民宿時屋主提供的早餐之一~~ 當然也是很美味)

原則上這三國乳類製品都不錯, 可以多加嘗試~~~~(瑞士cheese更不用說啦!!)



Brezel 麵包(就是被我戲稱蝴蝶結麵包啦! )
當然
千萬別在瑞士吃, 因為就是貴呆了

在Innsbruck的餐廳吃到有包Cheeze +青蔥的 竟然只要1塊多歐元
讓我們非常開心, 好像挖到寶一般

上面白色顆粒是鹽巴結晶 , 搭配熱騰騰的Latte咖啡鏘鏘好~~~~確定不會讓你感到死鹹!!








麵包類大致上都還不錯吃

我喜歡它們的Croissant 可頌----原因在於----台灣做的可頌感覺比較油膩, 

而這裡的可頌沒那麼油膩且種類豐富

雖然看過去好像乾巴巴的但是配上咖啡或是熱茶很"登對"唷!!








季節水果~

旅遊時正逢草莓產季, 恩~~


大湖的草莓當然口味也不錯

不過個人覺得各有千秋啦

恰巧那時因為身體不適火氣大嘴破

只要逛到傳統市場攤位或是看到生鮮蔬果專賣店


立刻去買1/4Kg(250g)草莓-----要價1.95歐元(上圖就是相當1/4公斤的量)

最便宜的在慕尼黑的車站附近; 1/2Kg(500g)要價1.5歐元而已


而買到size最驚人的草莓是在薩爾斯堡

佔據我半個手掌!差點捨不得吃下去

份量很夠, 也很美味唷~~~~





火腿種類豐富

很多都是台灣看不到的花樣

我從沒看過火腿薄片上竟然還"印"有洋菇

甚至是開心果樣式的口味~~真的很有趣!


那幾天住民宿吃個早餐好像在看展覽一樣

火腿研究完換cheese

cheese 看夠了換研究最上層的果醬(確定沒有起X劑), 







乳酪製品~~
那當然是一定要嘗試的啦!! 

瑞士鍋~~~~當然不可以錯過




水果茶包



德奧瑞這幾個國家超市內所販賣的水果茶包都很便宜唷

特別是自家研發的自有品牌更是便宜(個人推薦Eurospar超市賣的

包裝上面有Spar的還有一棵樹的logo)

一盒子20包才1.24歐元, 味道又香

不輸那些國際知名品牌(如Twinning)

而且水果茶包或是香草茶都做得很精緻

茶包用完, 剩下的小紙袋EC都捨不得丟(因為還留餘香)拿去當書籤啦










奧地利知名飯店(HOTEL SACHER)的巧克力蛋糕 ~~維也納機場設有專櫃唷!!

還有網路商店有買得到

另外我也推薦它們特製的咖啡

略有點苦澀的咖啡配上甜蜜的巧克力蛋糕鏘鏘好啦~~



可以單買咖啡粉6.5歐元 或是買禮盒10.5歐元; 我會推薦買禮盒; 

因為等咖啡喝完之後, 空的禮盒可以裝茶包或是其它東西, 放在家裡也好看 

EC我每回走進這家飯店都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在購買的當下很怕自己買過頭

不過

等到千里迢迢飛回家後

卻又懊悔--------怎麼買降少!!~~~~哀哀矛盾的女人就素這樣啦!


看見相片裡那英俊服務生手裡拿的就是了!

(若擔心太甜可以買比較小size的蛋糕來吃)


------------------------------------------------------------------------------------------------------------
冰淇淋







這似乎與牛奶品質有關吧, 酪農業發達的國家

冰品都不差呢(紐西蘭澳洲的冰淇淋也是很棒!)

在瑞士琉森火車站附近的冰淇淋攤位吃到的, 

三球要價8CHF; 咖啡色的是巧克力口味, 黃色是芒果(個人最喜歡這個), 

白中帶綠色的是開心果口味(太甜, 不推薦唷!!)

OK, 目前就我所知道的 先介紹這麼多囉!!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