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美食,建築,文化,運動賽事, 民族多元化
墨爾本絕對是個"Melting Pot"

不過
倘若
這個季節造訪墨爾本
繷怕只想浸潤在海裡
或是冰箱裡吧!!
-------------------------------
或許是地形或許是氣候
墨爾本這個地方的天氣變化簡直比晚娘面孔還要"晚娘"
怎嚜說呢
就拿我第二次去的時候來說好了
那天傍晚
我正在City市中心逛大街逛得很愉快
看看時間接近晚飯
我走向一車站準備搭電車回住宿的旅館
先說唷~~那天白天的高溫大概都超過35吧!!~~~
沒想到就在我等電車快要接近的前一分鐘
街道上呼地沒由來的刮起一陣陣怪風
不到30秒時間
天空立刻變暗
然後然後--------------------
下起了傾盆大雨??
錯錯錯
下起了傾盆"冰雹"
Thank God車站有遮雨棚??(應該也可以稱作遮"雹"棚吧)
不然腦袋瓜被打到會很痛吧~~
更有趣的是
接下來下了將近一整個晚上的大雨
然後
第二天早上八點我出旅館時
當天的氣溫只有13度!!!!!
好刺激哪~~~~



第三回去墨爾本時
也令我難以忘懷
看官可以想像一下
夏天仲夏夜的晚上
我穿厚重大衣睡覺竟然依舊"冷"到發抖
當晚我被"冷"醒(事實上前一天中午我中暑~~~~)
沒想到中暑才剛剛恢復
竟然晚上就"凍"到睡不好
偏偏當時的房間裡面沒有電暖爐
我被逼到只好打開筆記型電腦"取暖"(電腦不都有散熱器嗎??)
以前在書本上念到~~朝穿皮襖午穿紗~~~來形容這裏的氣候絕對貼切
它--- Melbourne----保證讓你一天之內體會"四季"的感覺





這裡是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
園內許多奇花異草
也是讓旅客大開眼界以及流連忘返的好所在

2008十月初
是我第四回造訪這個城市
真的很難理解
到底是什麼情況什麼原因
促成這裏"千變萬化"的氣候
卻又讓這裡的奇花異草欣欣向榮呢??


這回選這個時間點恰到好處
是初春的天氣
多穿衣件衣服
總比感覺全身的細胞都快融化或蒸發要來得好多了










這家是遠近馳名; 老饕都知道的義式披薩店 La Porchetta
距離上回來這裡前前後後相差了七年的時間
沒想到我還記得~~
哈哈不是我記憶好
是因為這裡的電車站就在"夜總會"隔壁
太好認了~~~

 



*****************************************************************
墨爾本皇家理工學院~~~RMIT~~~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建築~~

--------------------------------------------------------------------------------------






看到以下的熱浪新聞
真的佩服那些比賽的選手們~~~辛苦大家了~~~~~~~

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1/8/1dr0z.html
高溫攝氏45.1度 澳洲熱浪22死
更新日期:2009/02/01 17:50 林佳璇
正在舉行網球公開賽的澳洲出現世紀熱浪,氣溫不斷攀升,現在已經達到攝氏45.1度,不只森林大火頻傳,連配電廠都發生爆炸,
市區停電長達6個小時,交通大亂;許多民眾熱到受不了被送醫,至少22人不治。


實在有夠熱!森林冒出熊熊大火,野牛狂奔逃命,旁邊的住宅被燒個精光,遇到澳洲史上最熱的熱浪,居民只有一句話,保命要緊!民眾:「我們沒有適當的配備來抵抗,所以只能逃出馬路,也只能這樣了。」星期三,43;星期四,44;星期五衝到攝氏45.1度,澳洲南部的維多利亞省遇到世紀熱浪,不但多處發生森林大火,最慘的是,電廠竟然熱到爆炸,南澳有50萬戶停電。馬路上的號誌燈一片漆黑,市區交通大癱瘓;賭場、百貨公司將民眾全部疏散,跑到雪梨避寒的外國遊客,玩樂興緻全被打壞。遊客:「我想整個雪梨都快爆炸了。」

沒得玩就算了,45度超高溫,讓老人家熱到臉色發白,救護車疲於奔命忙救人,但還是有超過22位的民眾送醫不治。森林起火、房子燒光、電廠爆炸,太陽高高掛,當地氣象局表示,接下來一星期,氣溫可能還會創新高!民眾跟有意前往的遊客,要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