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旅遊已經結束快兩個月了
有時打開電腦看看照片
還是很懷念
有時走到路上或是逛街時
還是會想起
雪梨港灣, 七彩的鸚鵡, 笑翠鳥, 貴得嚇人的可頌麵包--平均價80要買便宜的只有去大型超市或是自己動手做吧!!
(其實可樂也很貴, 一罐超過70元; 易開罐那種也便宜不到哪裡去至少也要50元其它運動飲料就不必多說!!)
隨處可見的野生動物, 不知名但卻開得鶯鶯燕燕的花朵, .........


以前曾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這麼喜歡去那種只看得見動物人煙稀少的國家
凡事都得要從頭來
而且是舉目無親........................
說實在
一開始我真的答不上來
這問題憑良心講讓我困惑了很久很久都想不出個好的理由去說服別人
-----------------------------------------------
直到
有一天
老弟po了好幾張在自家後窗
(是出租的房屋唷---我看見鸚鵡往我相機俯衝的同一間屋子)的日落景色
我想我有些了解了



雖然當時我駐那間屋子時
沒機會看見如此令人屏息的日落美景
可是
我沒事還是很喜歡打開窗子
呼吸新鮮空氣
順便尋找有無漂亮的鸚鵡, 或是Kookaburra(笑翠鳥)的蹤跡
說真的
因為是租任的屋子
所以後院頂多就是提供曬衣服的地方
以及簡單的草坪
所以景色並沒有什麼特別
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沒有人會去後院整理花木的
可是
只要一開窗
那種空氣中夾雜的尤加利葉的清新與芬芳
我想就算今天我離開澳洲20年我都還會記得唷!!

此話並不誇張
我慢慢可以了解
為什麼我會對這種感覺如此沉迷而無法自拔
那種味道以及周圍環境的氛圍
會讓人打從心底油然而生平靜與舒適
那種感覺在台灣我必須要往東台灣才有可能找到吧!!
--------------------------------------------------------
有句俗話說住國外好山好水好無聊
住在台灣卻是好髒好亂好好玩~~~
非常認同這句話哈哈
台灣的環境的確是好好玩
雖然髒;亂;早已經讓人不想再多做評論了
不過很多時候你不得不承認台灣真的----很方便
你很難在凌晨兩三點還在街上找到吃的吧~~
不過--有7-11真的很好
不只7-11可以買東西
現在24小時的還有速食店唷
有些賣場也是營業到很晚
要看電視多少電視台讓你選哪
吃喝玩樂包羅萬象
除了大型賭場沒進來以外
台灣真的是"寶"島
不過
很多時候
我發現自己很難靜下心來
因為有太多事情draw my attention!!
要讓我分心的事情真的是不勝枚舉阿
不過在澳洲
甚至是追溯以前留學國外的時候
即使
日常生活買東西有諸多讓人搖頭歎息的地方'
電視台就那些而已
沒啥好看的
不過
我想我可以體會
徐志摩的~~我所知道的康橋~~裡面所寫的一段
關心石上的苔痕,關心敗草裡的鮮花,
關心這水流的緩急,關心水草的滋長,
關心天上的雲霞,關心新來的鳥語.......~~~~
為什麼呢
因為
四周都是安安靜靜
才會有時間有閑情關心自家後院, 關心日落, 關心路邊的野花野草
追逐彩色鸚鵡或坐在大樹底下看書, 曬曬太陽等等

也難怪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裡面會寫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悠閒寧靜的快樂
讓大文人 只想徹徹底底融入康橋的一草一木
我完全~~可~以~體~會~呢~
現在倘若有人問我
出去玩要花這麼多錢耶
經濟不景氣你還是會願意去嗎??
喝喝
看官想想我的答案會是什麼吧~~~~~~Yes or No??


看過薰衣草色的雲朵配上鵝黃色的晚霞嗎??
租屋的後窗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唷!!!!
還不必用特殊鏡頭來拍攝哪



嗯嗯 再看一回照片
是鵝黃色還是金黃色或是...........
~~~我也困惑了~~~
-----------------------------------------------------------------------
大導演李安先生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喝喝
我想是不是每個人心中也有一顆
屬於自己的油加利樹阿(種在心田裡~~~)



ps
老弟第一回po這張圖片
我差點認不出來這是校園隨處可見的鳳凰花呢
我從沒想過澳洲也有哈哈

regards
Emily Chuang
--------------------------------------------------------

後記~~~ 好個油加利樹阿!!!寫完這篇害我立刻飆去
百貨公司"敗"了Eucalyptus精油哪!!!---再次證明寶島台灣真的好好玩~~有夠方便的啦
You can get anything you want here
不過
至少在下次踏上澳洲土地之前
多少有點補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