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這種動物說真的會喜歡牠們的人
可謂少之又少
冷血
狠毒
殘忍
常常與毒蛇是劃上等號
很多負面的俗語成語也是如影隨形
貪心不足蛇吞象
杯弓蛇影
畫蛇添足.........
蛇蠍美人

另外Samuel Jackson主演的飛機上有蛇Snakes on the plane
以及"Anaconda"--大蟒蛇(還演了兩集呢!!)
想要讓蛇類脫離血腥殘暴這框框恐怕更是難上加難吧!!
----------------------------------


但是在自然界裡
若把所有的蛇類都"消滅"了可千萬使不得壓
那鐵定造成生態浩劫的
(到時我看田裡的作物保證被鼠輩橫掃個精光)
就像肉食類動物一樣
每回在Animal planet 看到老虎或獅子獵殺羚羊/水牛
雖然覺得很血腥殘忍
但這就是大自然吧!!
--------------------------------------------------
小時候我總會把這種看起來冷血動物當成是世仇一般對待
不過
現在我雖然還是不喜歡蛇類那種冷酷無情的"蛇眼"
就某個角度而言
我反而開始欣賞起這種特別的動物哪
君不見時尚界喜歡用蛇皮來做素材嗎???



東方人天氣冷喜歡進補蛇類這種野味
說真的
蛇肉真的很美味
比雞肉好吃唷
只不過現在因為保育的觀念興起
我反而不會主動去吃這種野味
好幾次逛街經過夜市的蛇攤
反而同情起那些終日蜷縮在鐵籠中的冷血殺手呢
-----------------------------------------------------






欣賞那美妙的"蛇形"
又讓我不自覺身陷荒野與原始的媚惑裡
蛇的眼睛確實有一種說不出的詭譎魅惑力
尤其是在深夜
圖片看久了
會讓人不想轉移視線唷
--------------------------- 聽說 蛇若要補捉小野兔
都是用眼睛"鎮慑住"獵物
讓其"定駐"原地不動
進而情不自襟慢慢掉入牠們精心布局的陷阱裡
接下來當然是大快朵頤囉
在不然就是像電影裡的
把獵物嚇昏厥過去在慢慢享用"大餐"









在山上/叢林裡若遇見這麼龐大的巨蟒
可千萬別和牠們開心合照阿!!!
當然是先跑阿
逃命要緊哪 哈哈!!
regards
Emily CHuang
相關閱讀~~野生動物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