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連假

我們全家照例出去走走

往大園鄉溪海村一帶替自家庭園添購新的香草植物

這一帶有好幾家園藝業者

提供的花花草草品質不錯且價格也很"可口"



就拿照片裡的 薄荷來說好了

小小一"大"盆台幣20元

我才買回來換個稍微大一點的盆子而已

它不僅僅長得茁壯 

而且不斷往外開枝散葉

現在看過去那薄荷的體態已經不輸市區裡面$100元一盆

(我還修剪過一回呢這種薄荷葉片最常用在飲食方面, 

無論是餐點裝飾或是加料調味都很棒! 還可放入熱紅茶內增加風味唷)

EC向她們購買第一次就發現以後一定要常來"挖寶"

而且這家的老闆人也非常nice,

這回EC在她們的園區內不斷尋找適合自家庭院的香草時

聽見一位中年婦女 對米魯拔說: 這家園藝業者好像快倒了隨時要收攤!!你看以前還有賣餐飲, 現在都關掉了

米魯拔一開始的反應: 真的嗎?? 那妳們要快點撿便宜囉 (純粹是開玩笑)

那時EC我聽到耳裡只覺得怪怪

但是因為眼睛還在注意目標植物

所以沒管那麼多

等到選好我要的香草植物準備結帳

才聽見工作人員向我們抱怨那位中年婦女一直跟她們殺價

EC當下是建議工作人員: 若她買很多就給點折扣吧




說實在我也不是經營這家店

局外人不方便介入

不過

事後我們在車裡聊到剛剛的突發狀況

一致認為: 那位中年婦女真的蠻沒口德的

憑良心講

這家園藝業者做生意很實在

EC一開始本來選了3盆香茅的苗

她們一看到我手上拿的苗

立刻說: 小姐, 那個你不要拿, 我另外拿給妳, 因為妳手上的是我剛剛才種下去, 我擔心它的存活率

EC愣了一下: 還向工作人員笑笑說, 這不會很難養吧, 我技術很好的啦!!

工作人員一臉擔心狀



還真的換了3盆好健康的檸檬香茅植株(完好狀態)給我 , 一盆也才20元耶~~~

(回家後把它們全種在一起更壯觀了)

看起來很像路邊隨意長的野草, 事實上順手摘一小段葉片很香唷(清新的檸檬香味)

這種好康去哪裡找阿!!!!!

換個角度

倘若這麼有良心的業者

真的倒閉了

請問那位中年婦女

妳要去哪裡找便宜挖寶呢???
--------------------------------------------------------------------------------------------------------------------------------------------------------------

後記:

我敢打賭這家業者是不會被那位滿腦子只想撿便宜的中年婦女給唱衰的

因為我有親眼瞄見她們不對外開放的地方: 是間很大的溫室

裡面種滿了各式花花草草

代表有不少廠商跟他們持續合作

(你見過快倒閉的園藝業者還把溫室種得滿滿的嗎??

餐飲部門或許是收起來了, 但是她們還有其它"部門"可以存活的)

所以他們絕對過得下去

所以請妳別再因為個人需求任意唱衰如此誠實的業者

像這樣的業者在台灣已經算是"瀕臨絕種"

應該列入保育級而不是被銷毀!

活了一把年紀

身邊還帶個女兒

請妳有點常識, + 嘴下留情---------別間接帶壞自己小孩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