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送禮物之前, EC我的那顆頭,+腦袋快爆成像隻紅章魚壓!!)



這件事情要從母親節當天說起
前一晚
我已經先告訴我的雙親大人 因為考量爸爸有午睡的習慣
所以母親節就不要中午慶祝
改成傍晚
而且那時吃晚餐+美酒+蛋糕最棒了
對大家都好,
於是就醬子說定啦

母親節當天
EC我中午先到花店選購應景花卉------就是康乃馨啦
但是
因為是過節, 價格上漲就算了
看過去花的品質都不怎麼樣(好啦!以我挑剔 的高規格, ok )
勉強選了兩把
就要550!!
就在結帳時
米魯拔拔很貼心地提醒我: 一定要向店家索取發票
後~~~好在!!
聽起來我們好像很會算對不對, 像這樣的花店要逃漏稅太簡單了, 所以當個消費者 , 一定要"機車"點
千萬不要讓自己權利睡著了
-----------------------------------------------------------------------------------------
冒著零星的小雨穿梭在車潮中真的有點令人心煩
好容易回到家
我立刻開始動手"料理"那兩串總共$550康乃馨
不到10分鐘
廚房立刻傳來陣陣抱怨聲 以及受夠了要發洩的那種"大叫"聲音
米魯拔也只能很無奈看著我
WHY??
因為
康乃馨的花本身不大所以要把花束弄得美美的又看起來很豐富花很多的樣子真是不容易

還有
在用剪刀修剪適合長度時
不時會有花苞掉落
再加上
康乃馨的長莖浸泡水裡久了很容易有悶臭味
另外因為經驗不夠
所以家裡所有看起來體面的包裝紙全被我翻出來
一張張試驗
就是沒個滿意的造型我恨!!!
家裡冷氣開了還不夠,再加一台強力電扇依舊無法控制我的滿腔怒火
------------------------------------------------------------------------------------------------
----------------------------------------------------------------------------------------------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折騰了一個半小時的地獄花卉時間
好容易將兩串550包裝成像禮品花的模樣

米魯拔無奈笑笑
你好像花錢自找罪受耶
EC回答: 好再有跟她們拿發票阿!! (BTW為何不買她們現場包好的-----因為花束幾乎都是1000起跳!!而且看起來花很少即使是小花籃都要200多元





事後想想
媽媽才不會跟我計較那束花裡面到底有幾朵花哪
幹麻這麼累壓
而且代表母親節的花根本不只是康乃馨而已
萱草(金針花)也是ㄚ!!而且萱草的花形好看多了!!(還可以煮湯吃對身體好)
總之
下回送這種大節日禮物
除了好酒好菜提前準備以外(今年的夠豐盛)
絕對不再碰觸康乃馨No more carnations, please!
I think I had enough this year!
re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