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2日要求行政院農委會設動物保護處、關閉動物留置所,否則不排除拒審預算。農委會表示,已要求各地方即刻關閉104處留置所,0800-231-532動保專線今天啟用。

 中央社17日報導,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表示,儘管各縣政府回報部分留置所仍有存在必要,農委會在考量現行規定及確保流浪動物照護品質原則下,昨天已發函要求14個縣市政府立即關閉104處留置所。

 他說,如確有偏遠或幅員廣闊等因素,也應於研訂管理規範及嚴格監督下,才能暫留捕獲的流浪犬隻。

 他表示,為督導縣市政府依法落實流浪動物捕捉及收容管理,農委會除將在兩週內派員實地查核改善情形,本週也將邀集地方動物保護機關主管開會,通盤檢討流浪犬收容工作。

 由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也要求農委會設置動物保護專線,農委會今天起啟用動物保護申訴專線0800-231-532,民眾若發現不當對待動物事件,可立即反映,並歡迎民眾參訪各地公立動物收容所,收養、關懷流浪動物

--------------------------------------------------------------------------------------------------------------------------




相關連結

http://www.ihergo.com/club/monkeymom/forum/no436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