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摯友:
往日種種
似乎離我漸行漸遠

也終於有勇氣寫這篇文章
那天
我明白了許多事情
原來人真正遇到重大打擊時
是哭不出來, 沒有反應的
和電影演的所謂嚎啕大哭是完全不一樣
而且也不會有導演喊CUT的
也從那天起
你走的那一幕的整個過程
不斷在我的腦海重複上演
最讓我覺得錯愕與詫異的
是某幾位一直以來算是你的好兄弟的無情冷語
照我的觀察與分析
這些和你交情匪淺的好兄弟/ 朋友
說穿了
只是
1. 自己最重要
2. 擇自己想聽的話, 聽不下去的就對我惡言相向+批判
3. 沙文主義作祟
其實現在回想起這一切的一切
我根本懶得爭辯
只想問這些好兄弟+朋友:
你們要不要嘗試看看親眼看著一個人死在你面前; 而且從他死亡的那一天開始起,
每天起床後, 你的腦海中都會不定時浮現死亡那一幕
這和電影或是電視情節也是大大地不相同唷--也一樣:  不~能~喊CUT的!!!
讓這些具備重要社會地位加上年收入很高的"大男人"or大哥們
去體驗一下那種感覺
再來檢討我那一陣子的言行舉止吧

------------------------------------
送你走的那天
我也徹底明白
我和你之間的距離是多麼遙遠
記得當天某個時段也是下著大雨
有雨的日子
正適合啜飲咖啡翻閱塵封已久的往事
--------------------------------------
相信你現在一定過得比以前好吧
至少
不用去醫院看醫生了
我呢
也比前一陣子好多了
至少心境上是這樣
也或許是因為身邊好友+貴人+家人的支持



時間會沖淡許多事物,也會改變許多事情
不變的
或許只有我們都喜歡的
月曆教堂的風景吧(現在你明白為啥我那麼喜歡旅行囉??)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