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進行式S+be+V-ing
目的-----強調正在進行的事情
例句 我在洗我的車 I am washing my car.

加入副詞片語 (或介系詞片語)S+Be+V-ing+介系詞+the+N名詞
目的-----強調在某個地方所進行的事情
例句 我在車庫洗我的車 I am washing my car at the garage.

@@@請記住----許多同學常常誤以為動詞是V-ing, 其實不然, V-ing是現在分詞代表一種狀態
I am wahing my car. 這句子動詞依舊是am不是washing唷!
現在進行式疑問句兩種句型----分別是:疑問詞, Be動詞放前面 1. 疑問詞在前面What+be+S+V-ing?
你在做什麼呢?What are you doing?

2. Be動詞在前面Be+S+V-ing?
你在彈鋼琴嗎Are you playing the piano?

現在進行式否定句S+be+not+V-ing
我不在購物I am not shopping.
加入介系詞片語--I am not shopping in the department store.我不在百貨公司購物

現在分詞的變化
1. 直接在字尾加ing ---sing->>singing, drink->>drinking, cook->>cooking

2. 去e加ing---write->>writing, close->>closing, drive->>driving

3. 重複字尾加ing---swim->>swimming, put->>putting, cut->>cutting,

---------------Practice---------------------
1. ( )I am _____a letter to my friend.(A) write (B) to write (C) writes (D) writing
2. ( )Look! Joe____over there.(A) swims (B) jump (C) climbing (D) is standing

Look!, 或是Wait!通常後面會與現在進行式連用
3. ( )Tommy is tired. He is ____ in his room.(A) feeding (B) washing (C) sleeping (D) help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