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

EC看小米魯一副很想出去曬曬太陽的樣子

於是帶他上摩托車四處兜風

照例到新家附近的公園

正當EC把小米魯的"解放物"處理好

丟到應該丟的垃圾桶之後

準備帶小米魯前往別的地方讓他吹吹鬍子時

卻聽見後面有ㄧ老阿嬤帶著不知是幾個月大的孫女

一邊嘴裡碎碎唸

覺得狗好髒(那時公園裡還有好些人都在蹓狗散步, 聊天)

那阿嬤原本嘴巴唸個不停

見到EC回頭看她似乎心虛了

嘴巴立刻閉上

推著娃娃車往前緩緩行走

------------------------------------------------------------------

EC對她說: 我家的狗一點都不髒, 我覺得妳的嘴才髒

------------------------------------------------------------------

回家後

EC將這件事對米魯拔說

他很好奇居然會有人認為我們家小米魯是髒的

我只能苦笑對他說: 我今天同時聽到負面批評以及正面的讚美(去買其他東西時發生的)

這世上什麼人都有吧!

---------------------------------------------------------------------------------------------------

先說唷: 我對老人家是尊敬的

畢竟敬老尊賢是美德不是嗎

但是

很多時候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些老一輩的

不知道是因為曾經被狗嚇過還是咬過或是有什麼關於狗的痛苦回憶

就一竿子打翻"一船狗"

要不嫌髒, 嫌臭, 嫌狗會咬人.......................

我尊重不喜歡狗的人的想法; 沒錯!狗身上確實很容易骯髒或是沾惹跳蚤

也確實有些流浪狗會攻擊人

你可以不喜歡狗甚或是其他小動物

不過也請你尊重愛狗人士把狗狗當自己小孩 / 寶貝的心理

有必要每回在路上見到別人牽狗就神經兮兮

以恐嚇語氣對自己的小孩 / 孫子 們說 會咬你唷, 不要靠近唷

難怪有些小孩子看到狗就想欺負

妳們這些當家長的 / 長輩絕對要付一半以上責任

就連親戚聚會 都可以很明顯看出

哪些妯娌擺明就是討厭狗, 而且是討厭得徹底

少自命清高一副整潔至上的樣子, 更不必說一些冠冕堂皇的場面話了, 看了才令人作噁

我才不管妳們心裡做何感想

沒有人可以這樣批評我家的狗寶貝

----欺負他, 你試看看!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