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夜深人靜時

當四周只剩下音樂以及滑鼠移動的聲音

這時

我最喜歡瀏覽相簿

尤其是旅遊的

很有趣的現象: 在拍攝的當下時

有可能心情是煩躁的或是身體不適

比方說像澳洲行雖然玩得很開心

不過當時去大洋路那天可真的是整慘我

Why: 因為前一天我根本沒睡好所以是昏昏沉沉的參加當地的一日遊

然後當遊覽車放我們下車拍照休息時

附近因為沒什麼遮蔽物

除了強勁的海風就是零星的雨點

想想看

一夜沒睡好+熊貓眼+ 強風猛吹

只能對鏡頭強顏歡笑-----------------那種感覺還真的不大好受阿

但是

等到回家後

整理相簿

卻是發現

那時的景色好美, 可能當下並不覺得自己是幸福快樂可以置身在如此美麗的海景裡

反倒是

事後回想起來

好像那天的身體狀況也沒有那麼糟糕啦忍過去就是啦(遇到了; 不然怎麼辦??)
---------------------------------------------------------------------------------------------------------------------------------------------






等到09年的奧地利行

更慘!!!我出發當天還去醫院挨針哪(重感冒)

原以為挨了一針會好一點

等經歷那一趟長途飛行+海關檢查 --------重感冒變成升級版(Oh no!!!)

好戲還在後頭

到維也納的第二天感冒稍稍起色

女人"最好的朋友"卻也在此時拜訪我了

可以想像

感冒病毒+好朋友"纏著我不放" +10度以下低溫的情況

要走完 維也納許多知名的景點

有夠"痛"快的!!

那時可真完全靠意志力撐過去

一樣

等到檢視照片時

赫然發現

奧地利還真美阿

尤其是莫扎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去的當下雖然很痛苦(去薩爾斯堡那幾天都在飄雪, 白天最高溫頂多五度, 偏偏我只帶兩件套頭毛衣!!)

總算明白何謂急凍人啦!

或許
旅行的意義也包含在此

經歷過一些平常無法經歷到的人事物

在當下或許無法體會旅遊的樂趣

等回過神來

才漸漸明白

人要活在當下,及時行樂,隨遇而安

這些話的深度涵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