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yahoo!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2/19/1ecr6.html
防止帳戶被盜用 美研究:密碼不要隨便選
更新日期:2009/02/12 15:35 何世煌

(法新社華盛頓11日電) 選擇電子郵件、網路銀行帳戶及機票密碼之前,最好三思。


美國新研究指出,沒有想像力或特色的密碼根本就是資訊盜的嘴邊肉。


針對2萬8000個最近盜自美國人氣網站並張貼在網路上的密碼所進行的統計分析顯示,人們通常挑簡單的當作密碼。


根據這篇刊登在「資訊週刊」(InformationWeek)上的研究,分析發現,16%的人用名字做密碼,通常是他們自己或孩子的名字。


另外14%仰賴最簡單的按鍵組合來記憶「1234」或「12345678」之類的密碼。使用英文鍵盤的人,密碼常常選「QWERTY」。同理,使用歐洲式鍵盤的人,則常選用「AZERTY」。


還有人用電視節目或明星名字來當密碼,或者直接用「password」及很好猜的「password1」,想表現心情的則有「I don't care」(我不在乎)、「Whatever」(隨便啦),還有「Iloveyou」(我愛你)、「Ihateyou」(我恨你)之類的。


執行這項分析並出版結果的「伊拉塔安全」(Errata Security)資訊安全公司人員葛蘭姆(RobertGraham)建議:「密碼需要超過八個字母或數字,其中包括一個大寫字母及一個符號」以加強防衛網路入侵。

-------------------------------------------------------------------------------------

EC評語
的確呢
密碼或帳號真的別用太好"破解"的
尤其是別用自己的生日, 或是ID卡號
不過我倒是另外想起有一回去香港
因有當地人帶路
EC我有機會見識到一些有錢人的社區
有趣的是: 那一富豪社區的門禁密碼最尾數都脫離不了8這個數字
當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希望自己無時無刻發財呢~~哈哈
我想那個社區現在應該改用門禁卡了吧
(他們的password真的太好"猜"了!)
---------------------------------------------------------------------------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