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個暑假的課
好容易
放了幾天假喘口氣
課堂上就會出現好幾種怪怪現象
1. 唸課文無精打采的!就連唸個簡單句"花枝魷魚麵"=What's your name
都好像要了同學的命一般~~真是讓我直呼~~受不了

2. 沒事給我裝肖維: 講過的敎過的考過的全部很"講信用"全額退還給我!!Oh! No!
就連名詞是什麼東西還敢大剌剌面不改色地問我:為什麼要有名詞??
X動詞什麼意思, 都看不懂為什麼要發明這種X動詞, 為什麼要有文法??
我想問的是: 小女生,妳媽生下你是為什麼呀!我也搞不懂耶

3. 聽到新學期即將來臨,眼裡完全透露出倦怠的表情!!

-------------------------------------------------------------------
哀!或許安逸悠閒沒有作業, 考試, 成績壓力的日子都是大家所嚮往的吧!
沒辦法~~~我可以使出渾身解數讓我的課堂表現變得豐富生動,
但是大環境就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完全控制的,
倘若台灣的學習環境可以效法北歐國家那種沒有資優班制度的學習殿堂,
或許上學就不是那麼痛苦的一件事情
-----------------------------------------------------------------
嗯想想以前自己唸書的時候也是很痛恨考試以及新學期來臨
唸研究所時雖然也很怨恨期末考以及交報告時那種心理壓力達到極限的感覺
(不誇張, 有聽說台灣學生去Harvard才唸一年而已就受不了而輕生!!)
不過我最懷念的好像也是那個時候
或許是那時候才明白
漂洋過海去念書
不是只為了拿個研究所文憑去向親友有所交代而已矣
是對自己的人生學習有所負責, 也間接見識到強中自有強中手,
更體驗學海無涯........宇宙間的知識真是多到永遠學不完的,
也難怪那些飽讀詩書滿腹經文的學者永遠看起來如此謙卑!

............................
..仲夏夜的課堂心得..............................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