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C感言~~~
2008年近尾聲了
這幾年好像流行選年度字
我看今年年度字可能不只是Bailout(紓困)~~
應該還有
bankruptcy(破產,倒閉, 歇業, )
depression; slump 不景氣; 衰退
financial meltdown 金融風暴 等等

事實上Recession (經濟衰退, 大蕭條)
Crisis(危機)也挺適合的
不管怎樣
日子還是要過滴~~~~~~
開開心心最重要的啦!
regards
Emily Chuang
------------------------------------------------------------------------

新聞轉貼~~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6/1/1a4t3.html

韋氏詞典2008年度單字:bailout
更新日期:2008/11/26 18:05
台灣正在選年度字,有人選「亂」、有人挑「慘」。要說今年最常出現的英文單字應該就是「bailout」(紓困),原先有很多美國人不認識「bailout」(紓困)這個字,金融危機爆發後,知名字典韋氏詞典的網路版上,bailout是最常被查的單字。


bailout這個單字從 9月中開始,就變得極為重要。短短幾週內,出現數十萬次的查閱數。就連最令美國人困惑的「irony」、「affect」、「effect」 等的查閱數都比不上它。版商說,很明顯它就是2008年的年度熱門單字。


現今的美國陷入嚴重經濟問題,不管各行各業都希望得到政府紓困,除了 bailout之外,其他幾個也很熱門的單字,意思都好不到哪裡去:如「trepidation」(驚恐不安)、「turmoil」(混亂)等。韋氏詞典總裁指出,從其網站上被查詢的單字,可以看出目前的美國情緒處於害怕和焦慮當中。


在去年挑選了「subprime」(次級)做為年度單字的美國方言協會,也認為bailout是今年的不二之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